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8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投入使用,收费亲民获群众点赞

如今,健身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刚性需求。然而,传统商业健身房往往距离远、收费贵,令不少健身爱好者望而却步。11月30日,长沙高新区天润菁园、麓谷小镇、桔洲印象等8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投入使用——家门口的健身房,每月只需花费25元,算下来一天只要八毛多。不少社区居民直呼:幸福感爆棚!

探访:社区健身房藏满“黑科技”

1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和馨园社区的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天润菁园店进行探访。一进门,室内外空气质量、气温、湿度等实时数据显示在智慧大屏上。“室内空调、新风系统均会按照这些参数自动开启,确保居民享受适宜的健身环境。”工作人员介绍。

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究竟“智慧”在哪里?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用手机下载健身APP,完成注册,通过无感体温检测后,便能“刷脸”进入健身房。运动之前,可扫码测量身高、体重、体脂率等参数,方便自己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健身房明亮干净且空气清新,10余件健身器械整齐摆放,划分为操室区、有氧运动区、固定力量区、自由力量区及体测区,并且每个项目都有云端视频指导。跑步机、椭圆机、高位拉背训练机、胸背部训练机,150平方米左右的健身房内设备种类较为齐全,可满足大部分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

“智慧社区健身中心,首创健身房无人智慧化管理,通过APP可了解健身房内PM2.5指数、人流密集程度,可以在线预约设备、在线交流、查看运动数据与身体指标,还有全自动空气处理、灯光控制、中央监控报警运维中心等系统。无人值守降低了使用成本,居民每月只需花费25元,具有普惠性和公益性。”智慧社区健身中心运营企业负责人喻剑兰介绍。

惠民:家门口健身,幸福感满满

“以往,健身房基本在商业中心内,停车太麻烦,走路又太远,收费高,即便想健身,也不得不放弃。现在健身房在小区里,实惠又方便。”和馨园社区居民李先生说。

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一对外开放,73岁的居民吴畔顺就迫不及待进来尝鲜,开始上手了解和熟悉各种健身器材。“我过去没有去过健身房健身,但每天坚持跑步,下雨的时候锻炼就不方便。如今,家门口有了这样的健身房,锻炼身体方便多了!”吴畔顺告诉记者。采访中,不少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在家门口的健身房里健身,幸福感满满。

“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天润菁园店的营业时间是每日6时至23时。无论是买菜居民、居家的自由职业者,还是朝九晚五的白领、加班的上班族,都可以选择自己最合适的时间来健身,享受无限次、科学化的智慧健身服务。”运营企业相关负责人蒋纯介绍,椭圆机不伤膝关节,慢速跑步机更适合社区老年人,还有安全夹等设施保护运动安全。尽管营业期间无人值守,但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的AI视频监控设备实时工作,守护安全。

长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唐鄂桥介绍,高新区积极推动智慧社区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确保将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好,打造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程韫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