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长沙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1月17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长沙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县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会议。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出席。

图片

会议现场。曾诗怡 摄

县区领导杨应龙、周志远、杨溢、陶建军、朱智勇参加。

会议通报了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县区相关部门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学习入心入脑,为民办事有力有效,特色工作出新出彩。”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付旭明对县区党史学习教育前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区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扣根本任务,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穿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阶段性任务。

付旭明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到提升“学党史、悟思想”收获、检验“办实事、开新局”成效的关键阶段。下阶段,县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扛牢主体责任,在巩固既有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拓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付旭明指出,务必在学深悟透上再加力。党史学习绝不是“交作业”式的一次教育“选修课”,而是每个党员干部要终身上好的“必修课”。要拓展内容结合学,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行专题学习。要以上率下示范学,县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领学促学上下功夫,以“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带动“绝大多数”一起学习,以党内学习带动全社会广泛学习。要全面覆盖普及学,在强宣传、抓引导上凝心聚力、用心用力,抓好行业系统、青少年群体、基层群众、园区企业普及学,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及时发现和总结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反映群众的热切期盼和积极反响,切实做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付旭明强调,务必在做实做细上再加力。要加大力度,坚决扛起责任,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确保一项一项抓推进、抓落实。要精准施策,逐项列账,销号管理,确保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检查,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倒逼工作落实,绝不能失信于民。

付旭明强调,务必在学用结合上再加力。现阶段县区正式吹响了“三十而立再出发,二次创业攀新高”的奋进号角,正处于大有可为的优势叠加期,要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件最大实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两个赛道”,守住“一条底线”,密切关注重点经济指标、产业项目、企业运行等情况,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积案化解、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以及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市委主要领导来县区调研讲话精神,超前谋划项目铺排,坚定不移推进“腾笼换鸟”,拓展新空间、发展新产业、争创新优势。

付旭明强调,务必在总结提升上再加力。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需要持续用力、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亲自抓,领导小组要动起来、紧起来、干起来、抓起来。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行之有效的做法提炼为可推广的经验,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及时做好总结提升,围绕服务群众、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维护群众权益、跟踪督导、效果评估、信息反馈等方面,固化经验,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