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高四新”战略的浏阳篇章成色十足

文/胡晓江

如何使“三高四新”战略在浏阳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如何使长沙市党代会精神在浏阳大地落实落细、走深走实?浏阳市委市政府善谋善干、敢想敢干,闯出了新路子,干出了新成效。

奋勇争先,在格局上抬高坐标。“善谋者谋势”。在今年7月31日召开的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新一届浏阳市委将“建设两个中心,挺进全国五强”作为奋斗目标。“建设两个中心”,即建设省会副中心和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挺进全国五强”,即挺进全国百强县前五强。这个目标的提出,无疑是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也是信心和底气的体现。回顾浏阳市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从挺进全国百强县前30强到挺进前10强,再到挺进前5强,一路砥砺奋进、高歌猛进,是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的生动阐述。登高峰者,必有远志,必历艰辛,而自我加压、自我超越,更是一种担当。就在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不久,国家发改委于10月20日发布《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标志着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也标志着浏阳市提出建设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高瞻远瞩,在谋势谋局上先人一步、快人一秒。

凝神聚力,在产业上增强动能。“自胜者恒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园区是主力军、主阵地,企业是排头兵、冲锋队,金阳新城乘势而上、率先发力,在高质量发展上阔步前行。继湖南省委省政府6月3日在浏阳经开区召开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以后,11月1日在长沙市首届“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中,浏阳经开区的蓝思科技、尔康制药、盐津铺子、华纳大药厂、迪诺制药、威尔曼制药、盈准科技、惠科光电、天地恒一、明瑞制药、义和车桥等11家企业荣登首届长沙市企业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百强榜单。这批企业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3大主导产业,在科技创新性、行业影响力、产业集群度等方面代表了浏阳市高科技企业的前沿水平。与此同时,浏阳市产业梯队结构合理、队形齐整,传统的花炮产业创新蝶变、现代的工业体系与时俱进,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乡村振兴与文创产业风生水起,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的势头强劲,“三高四新”战略的实践正在浏阳大地从上到下、由点到面全面铺开。

服务为要,在环境上持续优化。“凤择良木而栖”。149万浏阳人民开放包容、文化多元,浏阳本土的湘方言、赣方言、客家方言与在浏外地人的普通话、外语在浏阳城乡和谐共生。善待企业家、善待纳税人、善待外地人在浏阳蔚然成风,发放“企业家绿卡”“最多跑一次”等措施,使企业家时时处处受到尊重,清风拂面、惠风和畅。“软”“硬”兼施、两手发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软件方面,大力开展“效能提升、成本降低、权益保护、服务优化”的“四大行动”,推行“私人定制、行业定制、产业定制”的“三个定制”,着力打造“政务服务便利化、政策环境法制化、政商关系亲清化”和“机制最活、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诚信最好”的营商环境“三化六最”县市,以营商环境的诚意满满换取企业发展的信心满满;在硬件方面,长赣高铁浏阳站站场一体化启动建设、通用机场落子浏阳河之滨的永和镇、第三家三甲医院布局金阳新城、苍坊5A级旅游区创建进展顺利、长浏快线(磁悬浮)和湘府路东延线项目即将启动建设,营商福地看浏阳“看得见、摸得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48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