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解 | “定制”温暖:芙蓉区出台2021“百日暖企”20条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7日讯(通讯员 沈梦艳)书记区长服务日+楼长制双拼,书记区长登门送温暖;多场政银企活动聚焦融资难,助中小微企业度年关;手持“芙蓉英才卡”,就医、住房、入学等困难有专人为你解决……近日,长沙市芙蓉区在全市创新推出《芙蓉区2021年“百日暖企”二十条》(以下简称:20条)。

百日暖企,条条暖心。经前期走访调研,芙蓉区梳理出企业发展最紧迫、最困难的问题,按照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的思路,一切条款从企业需求出发,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从企业用工保障、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强企业服务等支持企业发展。

“一企一策”助发展。来芙蓉创业,不用满世界奔走,大楼里的24小时政务服务驿站实现“一站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在芙蓉发展,运营过程中出现社会危害性较小、情节轻微的违法行为免予罚,并及时纠正,法治体检和“送法上门”活动送上门;在芙蓉兴业,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税款应退尽退。

“聚合资源”解纾困。许你暖暖的幸福感,“书记区长服务日”“楼长制”齐上阵,书记区长登门送温暖解难题。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加盟“后援团”,为你加油鼓劲;许你稳稳的安全感,保障用电需求,启动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对有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需求的企业做到有求必应、随叫随到;许你满满的获得感,引导和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辖区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在长沙市贴息40%的基础上予以再贴息20%的补助,对自贸区芙蓉区块内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在市级基础上再贴息补助力度上浮50%。

“审批提速”降成本。室内二次装修施工图审查、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及备案办理不再令人“头大”,时间各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8个工作日以内;惠企政策综合窗,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简化申报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确保惠企政策及时落地兑现。

“求贤揽才”聚动能。在外奋斗多年,楼租、房价仍高不可攀?其实你不用去远方,芙蓉就是好地方。手持“芙蓉英才卡”,就医、住房、入学等实际困难有专人为你点对点解决;严格落实“长沙市人才新政22条”,出台《自贸区芙蓉区块精英骨干人才认定目录及支持办法》,并举办“百日暖企”专项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求贤。

“要素叠加”强支撑。出台《芙蓉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奖励办法》,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培育力度;商会协会发展支持力度将加大,成立芙蓉区建筑企业协会,充分发挥三湘南湖商会、电脑经销商商会、软件行业协会等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芙蓉标准化小镇平台优势,促进企业提升标准化水平走出去;年关近,政企将联动开展“元旦”“春节”系列促销活动,带动批发零售企业稳步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谢芹 沈梦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47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