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70亿元的雅士林年底投产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今年合同引资248亿元

  正在建设中的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浏阳经开区供图

正在建设中的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浏阳经开区供图

经过8个多月紧张施工,总投资70亿元的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以下简称“雅士林”)第一期将于今年年底如期试产。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日前举行“决战四季度 决胜收官战”动员会,确保雅士林等项目如期投产,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

截至目前,园区纳入长沙市重点项目的88个重点项目,预计累计完成总投资27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8.75%,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特别是雅士林等一批重点项目即将投产,将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机器轰鸣、塔吊飞转,各种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正在快速拆除外架,他们身后不远处,丝绸路(金阳大道—建新一路)的雏形已现……这是记者在金阳大道旁的雅士林建设现场看到的一幕。

项目用地面积约613亩,总投资70亿元,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自今年3月28日启动建设以来,该项目一期已完成主体建设。

“一期的养蚕厂房、繁育中心、粉碎车间、注塑厂房已完成主体建设,配套实验室已投入使用,全自动智能工厂化养蚕流水线完成了制作,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雅士林总经理助理王祖德介绍,项目正朝着12月试产的目标加速推进。

根据规划,该项目计划分三期,在2024年全面建成投产,建成后将集智能化蚕桑丝绸制造、科普科教文旅、丝绸博物馆等为一体,全面融合一、二、三产业。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00亿元,年创外汇超5亿美元。

湖南欧智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欧智通”)二期,也是园区将于年底接受“观摩”的重点项目。作为国内知名无线WiFi模块制造等产品制造商,公司产品销往中国移动、华为、中兴、小米等众多知名企业。自2015年落户园区后,欧智通每年都实现了50%的产值增长。为满足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需求,2020年,欧智通启动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园项目的建设,主要进行无线物联模组的研发生产,产品将广泛应用于使用无线技术传输数据的各种设备及场合。

“该项目投产后,可助力公司实现年产WiFi模块1.5亿个,公司年产值将增至15亿元。”欧智通副总经理徐阳轮介绍。

总投资达280亿元的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在10月15日第8条生产线投产后,正在加紧其他生产线的安装。

“要保障惠科光电春节前完成12条生产线建设;雅士林项目一期年底投入生产……”当天的动员会上,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表示,园区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链招商,壮大园区主特产业集群,尤其会紧盯长沙惠科配套产业园、中非经贸产业园项目子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发力,争取在年底前取得更大进展。

据了解,今年前三个季度,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截至目前,园区已经累计引进项目114个,合同引资248亿元,近期签约了金阳中心医院、电子科技职院二期、润杰外科器械产业化项目等一大批优质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陈郁琳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