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它们来自非洲 带着一种特殊的“湘”气

非洲友人带来特色表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工作人员在咖啡展台制作咖啡供顾客品鉴。

市民游客品尝口味香醇的非洲咖啡。

红网时刻长沙10月5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董元君)10月5日晚,在长沙雨花区溪悦荟这个既有流量又扛销量的新晋网红打卡地,不少来自非洲的特色商品让人应接不暇,尤其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咖啡和卢旺达的干辣椒,广受欢迎。这种与消费者建立起来的更直接、更有效的销售渠道,让市民切身感受到热烈醇厚的异域风情。

“非洲的海拔、阳光和温度等自然条件造就了非洲咖啡不同寻常的风味,在中国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新开业的“小咖主”非洲咖啡主题馆首次将现磨咖啡车带到活动现场。正在烘焙着的咖啡豆发出“沙沙”的声响,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不少咖啡“发烧友”边品边回味:相比其他咖啡,非洲咖啡口味香醇,甚至还会有各种花香,带给人一种美好的享受。

其负责人景建华表示,跟随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步伐,更多的顾客了解到了非洲咖啡,并爱上非洲咖啡。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给当地人带来了就业和收入,这让像他一样的,从高桥大市场“非洲咖啡街”走出来的20多家咖啡贸易商、生产商及品牌商更加有十足的信心和把握发展咖啡这项事业。

用卢旺达辣椒制成的辣椒酱成了当晚的“明星产品”。

来自非洲的手工艺品广受消费者喜爱。

市民游客扫码购买特色商品。

把辣椒当菜吃的湖南人遇见非洲干辣椒,还会展现出“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的底气吗?“真的太辣了,舌头都要打结了!”现场,不少逛展的市民忍不住小尝了一口非洲卢旺达干辣椒,便不禁高呼“名不虚传”。

今年,在湖南省的重点推进下,卢旺达干辣椒获批准入,高桥大市场从卢旺达直采干辣椒,并牵头市场商户与国内生产企业合作,将非洲干辣椒投入辣椒酱的研发生产营销推广、线上线下销售,使得卢旺达辣椒不仅有了独特“湘”味,更是快速走上民众的餐桌。其受欢迎程度,从现场试味和购买的人群中就能窥得一二。

“可以将这次活动视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唯一分展馆——雨花高桥区块的分展点,为的就是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逛’遍非洲。如果这也不能满足群众多元需求,还可以前往高桥分展馆,咖啡、坚果、芝麻、辣椒、海鲜等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以及护肤品、宝石、工艺品、红酒等非洲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活动相关负责人还特别介绍道,国庆期间,一站式游、购非洲的高桥分展馆不打烊,来自非洲的满分热情和精彩在这里都能体验到。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董元君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0/05/102660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