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愿景”成为“实景” 长沙经开区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现场。均为蒋炼 摄.JPG

9月26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欧亚琦)9月26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动员全区上下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中立标杆、当表率、争一流。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园区领导周志远、常利民、袁钊、张湘鸿、赖坤明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曙,区招商合作局局长黄天际,城建公司总经理陈海龙以及山河智能挖掘机事业部总工程师郝鹏,作为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参会代表,汇报了参加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下简称“市党代会”)的心得体会和落实行动。

刘曙表示,市党代会对科技创新、科技人才集聚等工作高度重视,寄予了殷切期望。长沙经开区人才工作将主动抬高坐标,加快国际人才港建设,加速科技赋能发展,用实干创造实绩,切实把报告中提出的相关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打造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在2025年打造五千亿级园区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市党代会提出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上更下功夫、立足内陆城市实际、力争在全球创特色等内容,让黄天际深受启发。他表示,践行党代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就必须以扩大对外开放,立足内陆城市实际,从思想认识、发展理念、文化建设等方面体现更高开放水平,不断增强影响力、竞争力、引领力、辐射力。园区招商工作将着力强化先进制造业比较优势,提升全球影响力;建好高质量发展承载区,提升全国竞争力;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提升区域引领力;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提升全省辐射力。

陈海龙表示,区域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是重中之重,市党代会也提出要建造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长沙,围绕“十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十个重大民生项目”,坚决按照“四精五有”要求落实到基础设施建设上。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载体,城建公司将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满腔的工作热情以及对企业、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党代会报告锚定了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奋斗目标,提出要围绕工程机械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目标。”郝鹏表示,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山河智能牢记这份使命和责任。2021年上半年,山河智能申请专利项目数量同比增长214%,研发出20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产品,批量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世界支线飞机租赁前3强。接下来,山河智能将牢记嘱托和期盼,在“十四五”期间全力实施“1366”发展战略,为园区发展作出企业的贡献。

张庆红表示,学习贯彻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园区近期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南。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对于长沙经开区而言,主要是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创建“五好”园区,推动园区高质量、产业高端化发展。

接下来,长沙经开区将突出重点,紧扣实际抓落实。坚持规划引领,全力实现发展空间的“原地倍增”。以高起点谋划规划定位,着力打造“三生融合”典范,以提升亩均效益为核心,探索“一企一策”方案,加快推进自贸区47.17平方公里的“腾笼换鸟”;坚持创新驱动,全力实现科创平台的“原地倍增”,把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现状基础有效结合到一起,大力支持技术攻关,大力支持研发投入;坚持项目支撑,全力实现产业能级的“原地倍增”,聚焦园区“3+2”五大产业,对优势产业继续补短板、锻长板,对新兴产业坚持宽容姿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深化改革,全力实现体制机制的“原地倍增”,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要求,进一步强化园区经济功能定位,突出在经济管理、投资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职能职责,理顺体制机制,最大程度增强动力、激发活力;坚持优化环境,全力实现发展形象的“原地倍增”。全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要求,打造便利化、法制化、国际化的发展环境,聚焦高端人才,做优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一批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人才公寓、国际人才社区,提升园区建设品质。

张庆红指出,作为经济园区就要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要感受到来自任务目标的压力,要在规划引领、创新驱动、项目建设、深化改革、优化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深学悟透、抬高坐标,牢固树立“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要以实绩论英雄”的作风导向,以创新实干的昂扬姿态,确保市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尽快在园区落地生根,为打造“四个中心”、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彰显园区新担当,展现园区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欧亚琦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20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