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市场监管 迎国庆 保平安 促发展

红网时刻长沙9月18日讯(通讯员 尹波欢)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各项措施,筑牢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市场安全防线,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节日市场环境。

持续推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领导带队进行专项检查行动。针对中秋节、国庆节食品消费特点,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月饼、肉制品、乳制品、冷冻冷链食品、蔬菜、粮油、酒类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消费人群比较集中的大中商超、农贸市场、月饼生产加工厂(小作坊)、旅游景区等场所。严格检查市场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亮照经营,月饼生产加工厂(小作坊)生产加工条件、设施设备、食品生产制作是否规范、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原料来源是否正规合法,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

开展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共抽检生产、流通及餐饮环节的本式、广式、五仁、水果味等各品种月饼33批次,所检项目均合格。

图片1.png

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为保障节日期间辖区内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全稳定,岳麓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区域的特种设备监督检查。9月17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带队到岳麓山景区,实地检查观光车、观光索道、滑道等特种设备,仔细查看设备登记、定期检验等台账资料,并就从业人员资质、应急措施、安全措施等工作同景区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对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保障提出了整改意见。

图片2.png

以热点事件为警示,全力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深刻吸取近期多起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从源头上确保辖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车销售市场专项检查。全面规范电动车经营者主体资格,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即“新国标”)进行售卖,严防非法电动车流入市场。

图片4.png

中秋、国庆节假期间,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电话值班(值班电话:85120315),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各项要求,及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尹波欢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6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