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提高“合格率”到追求“满意度” 长沙市民质量获得感再升级

1.jpg

正式启动。

1.jpg

活动现场。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王杨)金风送爽,五谷飘香。9月10日,长沙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质量提升主题活动成功举行。万家丽国际购物广场,蓝白相间的展台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食品,数百家企业在这里展示自己的品牌,有白润饱满的米饺子、香气四溢的茶油、皮薄馅靓月饼……各具特色的美食令过往市民流连忘返,在一片热闹声中拉开了活动序幕。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澎,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等出席活动。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长沙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办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芙蓉区有关区直部门负责人,长沙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芙蓉区人民政府领导文升云致欢迎词。

加强品牌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活动中,长沙质量品牌合作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长沙市标准化协会、湘江新势力品牌联盟、湖南满缘红质量技术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发起,致力于充分发挥长沙质量品牌主体作用,实现效能共聚、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市场共拓。

标准创新是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为国家试制度的重要举措。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创新为抓手积极助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建设,率先全省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有力支撑了芙蓉标准化小镇等项目的发展。活动中,张庆和宣读了《长沙市2020年度标准创新奖励通报》,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单位获得长沙市标准创新奖励证书活动中,张庆和宣读了《长沙市2020年度标准创新奖励通报》,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单位获得长沙市标准创新奖励证书。

为进一步提升长沙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质量竞争力水平,打造更多优势品牌,积极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组织开展了质量提升专题培训。

近年来,长沙市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强市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再攀新高,工程机械产业规模连续10年稳居全国第一,成为全国唯一获得智能网联汽车领域4块国家级牌照和唯一实现芯片三大件设计国产自主的城市。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拔得头筹,新增国家重点实验室6个;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地方标准504项,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40.05件,创新能力跃居全国 78 个国家创新型城市第 8 位。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成效卓著,自贸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市场主体总量超130万户,113项改革任务全面推进,307件高频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获评全国营商便利度提升最快十大城市。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质量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质量提升行动持续创新,在湖南省质量工作考核中排名第一。

接下来,长沙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的城市质量精神,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严格开展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动质量评价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在家门口升级。

据悉,在“质量月”活动期间,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区县(市)政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质量之日”“质量之窗”“质量之光”“质量之安”“质量之剑”等五大系列共22项活动,让质量惠民、质量便民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291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