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可期!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近日,树根格致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启动会在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长沙开元仪器有限公司正式举行。

图片

区块链赋能实体标杆项目以“区块链+工业互联网”为核心。项目主要实施方为树根格致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主要为长沙开元仪器有限公司提供区块链应用、产品数字化设计、网络改造、后市场服务、数字化工厂及平台集成等六大板块服务。其中区块链应用包括设计变更管理、产品全生命溯源管理和配件防伪溯源管理,数字化工厂包括智能设备互联、透明工厂和智能物流系统。整个项目在“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环境下,将实现开元仪器产品设备在设计、制造、运维等全生命周期过程数字化。

长沙开元仪器有限公司是我国煤质分析仪器和燃料管理智能化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其生产的煤炭检测设备是我国高端智能装备产品的典型代表。作为传统企业,开元仪器积极谋求创新发展,研发出了燃料管理采样、制样、化验作业流程中所需的一系列先进智能化装备,在智能化建设领域和数字化升级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土壤”。

作为树根互联全国区块链平台总部公司,树根格致依托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积极帮助长沙经开区制造企业应用区块链技术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经过前期树根格致团队的充分调研和分析,树根互联湖南总经理王平表示,该项目预计将新产品设计研发效率提升20%、产品生产效率将提升10%、产品售后服务效率将提高60%、配件销售将增长20%,数字化升级效果显著。

图片

此次,该项目的升级改造重点将围绕开元仪器的设备生产,实现智能化的生产和研发,同时在产品的基础上实现产品智能化,促进数据资源优化配置,助力产业提质增效,“通过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技术,就相当于给产品穿上数字化盔甲,使系统更安全、可分析。”王平说。

据悉,该项目共分为两期,一期项目时间预计到今年12月底完成,主要涉及企业内部数字化工厂建设。二期项目主要为研发协同平台搭建,整个项目预计到明年6月完成。

近年来,园区大力推进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企业发展。此前发布的《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快推进区块链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表示要促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并对采购区块链企业(机构)产品及服务的区内实体经济企业给予相应奖励。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树根格致和开元仪器的强强联合来之不易,仅前期交流和沟通就历时十几个月时间,希望双方在长沙经开区强大政策和动力指引下,通力合作、创新发展,开好花,结好果,共同推进区块链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