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 筑牢安全发展新理念

红网时刻长沙9月3日讯(通讯员 长安)9月2日上午,长沙县安委办组织开展第一期“两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和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班,邀请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程爱宝就新《安全生产法》进行重点解读。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创主持培训,各镇(街道)、黄兴会展经济区应急工作负责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县属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县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其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主会场外,县应急局和各镇街、黄兴会展经济区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共设20个分会场。主、分会场超过1000人参加培训,线上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数量超过2万。

培训旨在通过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少数”进行集中培训,推动“四个全覆盖”(全县应急系统工作人员全覆盖;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负责科室全覆盖;各镇街、黄兴会展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全覆盖;危化、烟花行业企业和县(区)规模以上工贸企业负责人全覆盖),从而切实推动“两法”在全县的贯彻实施。

培训过程中,程爱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运用大量案例,对“两法”做详细解读,讲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个人多年安全生产工作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

周创在培训上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两法”的认识,《刑法修正案(十一)》和新《安全生产法》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健康的高度关注,给安全生产关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体相关人员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要进一步强化“两法”的宣贯,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展,在日常执法中,边执法边普法,采取送法进企业等手段,强化企业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知,学习宣贯活动做到“四个全覆盖”,同时运用手机短信、微信、公益广告、板报、横幅等工具,面向企业员工和村(居)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执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两法”的实效,把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按照全覆盖的要求,按时完成工贸企业执法集中攻坚战,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整治现场安全乱象,守好“责任田”、把好“安全关”、织密“防护网”,强力推进“3+2”专项整治行动,以清单化推动问题隐患全面彻底整改,严防问题反弹,坚决遏制交通亡人事故,全力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下一阶段,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丰富创新宣传普及“方式”,切实推动“两法”走进企业和群众,在全县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执法的良好氛围,同时,把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同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提高站位,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防线,以更加拼搏的姿态护航长沙县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长安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85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