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工贸企业“亮剑”!岳麓区打响事故防范攻坚战

图片4.png

图片5.png

检查人员对辖区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红网时刻长沙9月2日讯(通讯员 向玲娅)为进一步加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自8月23日起,长沙市岳麓区开展为期20天的工贸企业事故防范集中攻坚行动。

岳麓街道

8月24日,岳麓街道公共安全办携三方机构对湖南长久博腾4S店、长沙金牛酒店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就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里有关企业主体责任和法人的安全职责等方面内容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宣传和交流,要求企业员工一定要深刻理解新《安全生产法》,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要求企业开展好安全生产情况自查,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贸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截至8月31日,岳麓街道累计检查工贸企业15家,责令限期整改10家,立案查处2家。

望月湖街道

8月23日下午,望月湖街道在5楼会议室召开工贸企业事故防范集中攻坚行动部署会议,辖区1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麓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全区工贸企业事故防范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各企业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签订安全承诺书。会议要求,一是要有清醒的认知;二是要对表对标做好当前工作;三是各部门监管必须从严,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

观沙岭街道

8月23日,观沙岭街道公共安全办携第三方机构对辖区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对天乾海棉厂和永安沙发厂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现场安全管理、个人防护用品佩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及现场作业人员对操作规程和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贸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工作。8月30日,对长沙滨江戴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员未签订本年度责任书、未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未定期开展隐患排查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其限期整改。

咸嘉湖街道

“请签收《长沙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承诺书》,并将此份自查表填报完整。”近日,咸嘉湖街道全面部署、积极行动,邀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对辖区内工贸企业逐一细致的开展事故防范集中攻坚行动。

为打赢集中攻坚战,咸嘉湖街道通过送资料、查现场、严执法、清家底、定等级五大措施,对集中攻坚重点任务进行详细部署,责任到人,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街道执法人员分组对辖区内工贸企业逐一上门送达《长沙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承诺书》等安全生产工作资料,督促企业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字作出承诺,督促企业认真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并报告。第三方工作人员重点对工贸企业的生产现场、生产工序、生产环节、安全资料等开展现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促推动企业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整治现场安全管理乱象。

下一阶段,咸嘉湖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建立常态长效联动监管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整治成果,防止死灰复燃,确保集中攻坚行动取得成效。

洋湖街道

8月23日,洋湖街道公共安全办执法检查人员对辖区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针对企业安全制度的建立健全、教育培训、生产设备设施的维保、隐患排查及生产车间现场管理等进行检查,并督促企业负责人加强生产作业车间的现场管理、提升设施设备和生产环境品质、浓厚安全教育培训宣传氛围,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经营单位平安稳定。截至8月31日,洋湖街道累计检查工贸企业13家,责令限期整改10家。

含浦街道

8月31日下午,岳麓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带队对长沙三和管桩有限公司等3家工贸企业开展攻坚行动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投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应急救援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台账资料。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截至8月31日,岳麓区共检查工贸企业294家,责令限期整改193家,立案查处8家。通过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现场安全管理,增强企业事故防范能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向玲娅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45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