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买的“茶颜悦色”冲泡奶茶或不是正品

奶茶、减肥药、作业本……8月26日,记者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铁拳”行动查办了一大批与市民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违法案件,并将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布。

有人冒充茶颜悦色卖冲泡奶茶,被罚30万元

2020年12月开始,陆续有消费者在长沙市场上购买到“茶颜悦色”即冲即饮型奶茶。他们在社交网络中分享自己购买的产品,表示“终于随时都能喝到‘茶颜’了”。这些图片、视频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

事实上,长沙网红奶茶品牌茶颜悦色在彼时并未推出该类型产品。那么,这些“茶颜悦色”即冲即饮型奶茶从何而来呢?

3月15日,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称,高桥大市场露露商行就有这种冲泡奶茶商品在售,认为其侵犯了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即为大众所熟知的茶颜悦色产品的商标专用权。

经调查,被举报的产品为该商行从许昌茶颜悦色食品有限公司采购的,其与湖南茶悦公司注册商标核定的“茶饮料”商品属于类似商品,被举报的产品杯身上确使用了茶颜悦色标志性女性头像图案商标及其文字商标。而许昌茶颜悦色食品有限公司曾于2020年12月14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32类第52145211号商标注册申请,尚未核准注册。

2020年12月以来,露露商行在微信使用虚假、引人误解的表述对外推销涉案产品,且在2021年1月1日前连续两次收到长沙茶颜悦色的侵权警告仍未停止销售。该商行2020年12月从许昌茶颜悦色食品有限公司购进的这批涉案产品违法经营额达9.311万元。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露露商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之规定,办案机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之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处30万元罚款。

有人涉嫌无证经营减肥药

被移交公安机关

想减肥,吃药就能“躺瘦”?这可能只是不法商家编织的一个谎言。

2021年3月5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群众举报,反映长沙倩之美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在网售减肥食品中涉嫌虚假宣传。

在对其经营场所的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大厅展示的所获荣誉牌匾,无法说明牌匾来源。而其在网站上宣称产品自主研发,却又无法提供自主研发的证据。

更为令人错愕的是,这家公司通过网络进行销售的减肥产品中搭售了用于肥胖和体重超重者患者长期治疗的甲类OTC药品奥利司他胶囊,但其无法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

经调查,长沙倩之美健康咨询有限公司2020年3月至2020年12月期间,主营业务收入总额达1800余万元。

最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等相关规定,相关部门将长沙倩之美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涉嫌无证经营药品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周芷如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