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部“幸福梯”敲定了!让居民幸福感“一键直达”

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丹桂苑小区电梯加装合同签定仪式现场。

丹桂苑小区业主代表分享在加装电梯推广过程的心得感悟。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秦颖 通讯员 李雪)“几十年来,总是为上下楼的事情发愁,现在终于能解决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家住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丹桂苑小区的贺嗲嗲对爬楼梯回家这事儿感觉越来越吃力。眼下,加装电梯的合同签订了,出行难的问题不用愁了,一想到即将不需要再忍受爬楼梯之苦,贺嗲嗲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8月26日,在黑石铺街道项目拆迁指挥部举行的丹桂苑小区电梯加装合同签订仪式上,12名单元楼栋业主代表与湖南富顺电梯有限公司顺利签订加装电梯合同。届时,老旧小区装上了电梯,住户出行更加便捷,老人上下楼不再困扰,老旧小区上楼难、出行难的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丹桂苑小区业主代表签订加装合同。

“丹桂苑小区属于90年代修建的老旧小区,全小区有6栋楼,住户意见不一、楼层差别、资金困难,加梯工作初期困难重重。面对这些难题,我们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对重点楼栋开展专项推进工作,针对难点逐一突破,挑选出‘加梯’带头人,在小区里面做宣传、讲政策、选代表,组建了电梯加装代表工作小组,建立单元工作群。”一力社区负责人介绍,从最开始的2个单元,到后来的4单元、6个单元,再到最后的12个单元,通过几十次组织居民代表和电梯加装公司的协调会议,找出了居民诉求的“最大公约数”,这才最终确定了全部合同内容,确保了居民生活品质得到不断提升。

上下楼梯,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看似小事,实际上却与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密切相关。丹桂苑小区的电梯加装项目是黑石铺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将学习党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相结合、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的一项重要任务。“从加装电梯宣传推广,到最终的合同签订,4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看到居民群众脸上幸福的笑脸,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和最大肯定。”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承平说,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民生工程,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街道上下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工作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各项改造工作有序开展,让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居民感受到家门口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秦颖 李雪

编辑:黄时中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27/100892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