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经开区牵手长沙银行,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

“当时恰逢钢材价格下调,急需资金采购,正好碰上了长沙银行,没想到贷款效率这么高,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得知急需的贷款到位后,长沙市聚富钢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心情大好。

今年6月,长沙银行践行“三高四新”战略金融服务大行动走进天心经开区,切实推动学史力行办实事。在这里,“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天心经开区站”正式挂牌,开启了政府部门、主流媒体、金融机构与企业携手并进的新模式。

在园区的指导和牵线搭桥下,长沙银行暮云支行精准服务、创新求变,一次次摁下金融服务“快进键”,确保企业融资不等“贷”。据悉,今年以来,长沙银行暮云支行已累计走访了超100家园区企业,成功授信7家园区企业,累计新增授信额度超1000万元,其中最高授信企业额度达400万元。

精准对接

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作为长沙市唯一以高技术服务业为主的经济开发区,天心经开区依托省级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和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优势,积极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人力资源服务等新技术产业发展。

长沙银行暮云支行行长易科告诉记者,由于园区轻资产企业较多,且有不少“年轻”的中小微企业,对于资金的需求呈现小而精的趋势。针对这一情况,长沙银行暮云支行始终与园区企业保持着非常密切的交流。该行还通过定期走访,对园区各企业了如指掌。

“我们针对园区有融资意向的企业制定了分层营销方案,开展上门精准营销。”据长沙银行暮云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银行积极依托金融科技创新,扩宽服务渠道,打造了多款信用类、无抵押的金融产品。如帮助企业解决短期资金需求的“税E贷”、支持鼓励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优才贷”、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应收账款质押”以及解决企业传统融资困难的“订单贷”等,让更多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到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实时跟进

“金融活水”润泽实体

在天心经开区,有这样一句响亮的口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优化营商环境’。”从龙头企业到初创型企业,园区都有个性化的服务方式。在金融助力实体企业发展方面,园区一直大力支持银行打造个性化融资产品,先后组建了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金融服务,并陆续在企业上市、挂牌、贴息、资本对接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

放眼未来,长沙银行暮云支行表示,还将与园区产业局、企业服务中心进行深度合作,针对目前的存量客户和拟合作客户进行实时跟进,对于区属的重点企业项目、园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予以配套的金融服务支持。

金融给力,企业发力。天心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在天心经开区的授牌,是促进政银企携手共进、共促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创新实践和务实举措。据悉,园区后续还将通过问卷调查、上门走访等形式实时服务企业需求,将金融服务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优,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贡献“天心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