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纳大药厂今日登陆科创板,成为长沙第73家A股上市公司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园区供图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园区供图

20年耕耘,终结硕果,A股药品制剂和原料药行业板块再添新锐。

7月13日,长沙本土企业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华纳药厂,股票代码:688799)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敲锣正式上市交易,成为长沙第73家A股上市公司。

华纳药厂本次公开发行2350万股,发行价格每股30.82元,募集资金72427万元,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年产1000吨高端原料药物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以及二期的续建、年产30亿袋颗粒剂智能化车间建设项目、中药制剂及配套质量检测中心建设项目、药物研发项目。当日开盘后,股价最高涨幅超过100%,截至收盘时,报收54.00元,涨幅达75.21%。

在湘耕耘20年,创新驱动主营业务持续增长

2001年,华纳大药厂在浏阳经开区医药生物园区注册成立,是一家创新引领型药品生产企业。经过近20年发展,现已建成三个生产基地、二个研发平台和一个销售平台;初步完成化学药物产业链、中药产业链的完整布局,发展成为一家以高端化学原料药、中西药制剂为主,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药品生产企业。

作为一家创新驱动型的制药企业,华纳大药厂始终坚持技术优先的创新发展战略,每年投入在新产品研发的费用占销售收入的5%~10%,并建成华纳大药厂科技开发公司和湖南省手性药物工程研究中心等2个研发平台。目前,华纳大药厂已获得生产批件111个(制剂54个、原料药36个、药用辅料21个)、新药证书17个(一类新药2个),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处于湖南一流、国内领先地位。

近几年来,公司持续稳定高速发展,近三年销售收入、净利润均保持25%以上的增长,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9.5亿元;税收1.06亿元,同比增长7.2%;2021年1-6月,实现销售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31%;税收5300万元,同比增长32%。先后获得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长沙市小巨人计划企业、湖南省发展示范性医药企业、湖南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二等奖、长沙市科技创新市长奖、长沙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奖励。2019年,华纳大药厂跻身国家专精新特“小巨人”企业行列;2020年,公司在《中国化药研发实力排行榜TOP100》上列第85名。

上市天团又添新兵,资本市场“长沙板块”稳步壮大

一个上市企业,就是一个增长极。华纳药厂成功闯关科创板,不仅充分向市场证明企业良好的市场业绩、强大的科研能力,同时也壮大了浏阳上市企业队伍。

推进企业上市和上市企业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创建“五好”园区的核心支撑。一直以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始终坚持“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上市就是抓项目、抓上市就是抓创新、抓上市就是抓招商”的理念,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推动优质企业上市。

截至目前,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拥有A股上市企业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纳入省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的企业34家,已形成“上市挂牌一批、辅导申报一批、股改一批、储备一批”的企业上市梯队,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成为了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6月,爱威科技和铁建重工相继于上交所上市敲钟。今天,华纳药厂登录科创板,正式成为长沙第73家A股上市公司。”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负责人13日表示。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形成了鼓励上市、支持上市、服务上市的良好氛围,积极为企业上市提供最适宜的“阳光、雨露和土壤”,长沙企业上市跑出了令人惊叹的“加速度”。

据长沙市金融办透露,截至6月底,全市A股上市公司总数为72家(另有过会待发4家),万亿城市排名第9,全国省会城市第5,中部省会城市第1。全市A股在审和辅导报备企业24家,另有新三板精选层已过会企业1家,在审企业1家。此外,截至今年6月30日,长沙A股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为15217.55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12.19%。千亿市值上市公司3家,数量居全国并列第七、中西部并列第一(昆明、西安、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