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战疫”防线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行动

为落实15-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8月6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15-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校长胡冬生主持,全体行政,18级、19级、20级在长沙的班主任老师,校医及心理咨询室老师在学校现场参加会议,全体教师在线上参与会议。

图片

现场会议主会场。

胡冬生首先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次调度会、雨花区教育系统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第10次)会议关于15-17周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图片

线上会议“腾讯课堂”视频分会场。

会上,副校长马炼诚做出具体布置安排和要求,他结合《关于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组织15-17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紧急通知》重点解读了此次疫苗的接种对象、接种时间、等候与接种地点、接种流程、接种禁忌及接种注意事项。他强调全校师生和家长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状况,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来校,如有异常情况请及时报告;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

党委书记汪东强调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正确认识到疫苗接种工作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工作的复杂性。全校师生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完成好本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全校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站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第一线。班主任老师要舍得付出时间和精力,充分做好学生信息的摸排、上报工作,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工作。其他工作人员要细心协助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

胡冬生总结此次会议,强调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疫苗接种。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心组织,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工作;压实责任,落实班主任、招就办责任人制度。统筹安排全校15-17岁学生来校接种,务必做到“应种尽种、安全接种”,及时建立师生免疫屏障。

此前,8月4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长沙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次调度会视频会议。就如何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抗疫要求及部署,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两手抓、两手硬,做好打大战、打硬战、打持久战的准备,不折不扣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确保教育系统校园零感染,保障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视频会议后,胡冬生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项调度会。会议决定全体教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抗疫的参与者,不做旁观者。全体师生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应打尽打!在长人员,没必要,不外出,如外出,必报告。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原则上教职员工暑假期间不住学校。在校人员要严格落实防疫的各项要求,确保安全。

8月5号下午,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会。会议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部署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会议还传达了雨花区教育局、雨花区疾控中心关于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制度的相关精神。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每天进行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对学校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处理。

图片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

一直以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时刻保持对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增强大局意识,沉着应对、积极行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学校将于8月8日下午完成符合接种条件的15-17岁学生新冠疫苗第1剂次接种工作。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