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拉练看“核心竞争力” 比学赶超奋进新征程

红网时刻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熊晓宇 石兰夫 罗辑学 通讯员 廖沛)观摩重点项目,对标先进典型,再树赶超信心,炎炎夏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率园区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来了一场项目拉练。

7月15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项目观摩、二季度“三个起来”大竞赛活动讲评会,通过现场观摩重点项目,对标先进典型,感受差距压力,认清机遇挑战,抬高目标站位,再树赶超信心,举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智中心、金城大道、克里小学、欧智通二期、孝文电子、心诺医疗、敬和堂、方锐达项目和惠科光电……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承载高质量发展内涵的好项目集中展现这园区上半年高质量发展成果,呈现出只争朝夕、热火朝天、奋发拼搏的蓬勃景象,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

今年上半年,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各项发展指标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上升、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主要经济指标高位增长,其中规模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均保持23%以上增速,特别是规模工业增加值高于全年任务指标12%,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20.7%,税收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新引进雅士林、健康产业园等项目67个,合同引资247.38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5-20亿元项目11个。有88个项目纳入长沙市重点项目,1至6月,园区项目累计完成总投资167.5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17%,12个项目完成主体建设。“扮靓金阳新城,喜迎百年华诞”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卓有成效,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更靓丽、群众生活更幸福。“三个起来”竞赛活动各个部门同时间赛跑、向困难宣战,比出了加速度,比出了好作风。园区获批国家“十四五”重点支持的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连续两年获评湖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称号,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双创工作被评为省政府真抓实干典型。

“要认真总结经验,提振发展信心,坚持精准发力,交出满意答卷。”谈文昌指出,要准确把握产业园区“三生融合”“三态协同”等发展趋势,创建“五好”园区,把园区打造成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战场。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园区发展基础,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在项目建设上形成新态势,在企业培育上取得新成效。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充分发挥园区主力军的作用,完善创新平台、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吸引培育创新人才,大力提升创新能力,形成科技创新的集聚地。园区上下要再鼓干劲、再振士气、再出实招,全力以赴做好下阶段工作,奋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新浏阳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石兰夫 罗辑学 廖沛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38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