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麓谷之星”闪耀创新创业锋芒

QQ截图20210617090047.jpg

微信图片_20210617085409_meitu_1.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16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秦敏)6月16日,以“青春创业高新,麓谷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第五届长沙高新区“麓谷之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中国”长沙高新区选拔赛在长沙举行。

此次大赛吸引了园区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对于此次获奖的团队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项目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并在项目创业贷款贴息、创业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获奖项目优先推荐申请雏鹰企业和瞪羚企业 。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评选出前10强项目进入决赛,组委会组织创业专家进行赛前培训指导参加决赛。在评审过程中,针对“创新”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评分;针对“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围绕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吸纳贫困群体或残疾人就业等方面进行打分。同时,还要关注项目带动精准扶贫、促进绿色发展等内容,并关注项目的商业价值。

经过前期宣传、报名、筛选,共有64家企业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前10强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最佳组织奖2名。大赛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项目及最佳组织奖的创业孵化基地颁发奖牌,并分别给予现金奖励,择优推荐参加今年“创客中国”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

“麓谷之星”是青年创新创业的金牌赛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每一届,都是一次创新创意的比拼,创客朋友的聚会,创业梦想的起航。前四届,培育了一批有潜力、有前景的创业项目,支持了一批有梦想、有实力的创业人才。这次比赛开办了“创业训练营”,邀请了“创业导师”全程参与,希望参赛者通过比赛的历练,开拓视野、积累经验,逐步成长为一流的“创业之星”。

附件:

获奖项目名单以及项目名称

微信图片_20210616220304.jpg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秦敏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93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