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到的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在守望一种幸福

红网时刻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熊胜兰)“有人意外触电,第一步要做什么?”“如果家中突发燃气泄露,应该怎么处理……”6月16日,长沙宁乡市2021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吾悦广场前坪人气旺盛,市民纷纷驻足,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以及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并向工作人员咨询安全生产知识,学习触电、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及相应的防范技能。

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并安排工作人员回答群众的咨询,解答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宣传本部门的有关政策法规知识。“这种宣传方式非常好,一次就能学到多种安全生产知识,很有警醒作用,有助于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市民赵文静表示。据统计,当天共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咨询台近20个,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万余份、安全生产宣传品1万余件。

为进一步积极搭建监管部门、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当天现场还开展了精彩的实物演示与安全体验活动。活动中,长沙南雅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市民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的急救方法;宁乡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防燃气泄漏等日常排查常识、讲解了天然气使用安全知识;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开展火灾模拟帐篷演练……

“刚刚在模拟帐篷里面差点走错路了,还好记住了老师教的要点,顺利走了出来。”市民杨姿带上防毒面具,走进火灾模拟帐篷,体验了一把火场逃生,她竖起大拇指为本次安全体验活动点赞。

作为当天活动的重头戏,获评“宁乡2021最美应急人”荣誉称号的 10名同志走上舞台接受表彰。近年来,全市应急管理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发扬爱岗敬业、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大应急、大安全、大减灾”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代表和先进工作事迹。

“宁乡2021最美应急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经单位推荐、经网上投票、综合考评等环节,陈志军、陈更强等10名同志被评为“宁乡2021最美应急人”。“我将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获评“宁乡2021最美应急人”荣誉称号的彭湃表示,将把责任扛在肩上、安全抓在手中,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为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今天学到的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在守护一种幸福。让我们齐心协力,肩负安全使命,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维护安全,保障安全,为打造平安宁乡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参与活动的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社区代表、职工代表以及市民朋友进行了集体安全宣誓,并在宣誓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本次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广泛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社会舆论氛围。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在全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科普宣传、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深入扎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保持社会稳定,建设幸福平安宁乡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89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