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万份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正在路上 6月11日公布中签名单

红网时刻长沙6月11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周妍)近期,“数字人民币 幸福新长沙”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在长沙市民中掀起了一波热潮,共有132万市民通过“我的长沙”APP进行了数字人民币红包预约。日前,中签名单已经公布,30万幸运市民分别获得100元或200元的红包,许多中签市民在朋友圈中签截图,这也标志着长沙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第一阶段圆满收官。

据悉,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换言之,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的数字化形式。

2020年11月,长沙正式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自试点以来,已经先后开放了商圈零售、智慧食堂、公共交通、智慧校园、智慧医疗、代发工资、公共服务及党费缴纳、数字红包、制造业供应链产业、和包支付、新型商业业态、电子健康卡、智慧政务、旅游场景、金霞物流保税区、中非贸易商圈、智能合约预付卡等27类场景,涵盖消费、民生、政务、农村、医疗、交通、教育等多个重点领域。

此次红包活动参与商户超过3万户,覆盖五一商圈、德思勤商圈、红星商圈等核心商圈,以及太平街、黄兴路等特色街区,同时也可在水、电、气缴费等民生类场景中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中签市民可登录“我的长沙”APP,进入活动专区查询可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场所。

市民谭先生中了2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他到家门口的便利店购买了一些日化用品和零食,并通过出示“数字人民币”APP付款码进行付款,一气呵成。

“在‘我的长沙’APP里按照系统提示的操作,下载‘数字人民币’软件后,直接进入支付界面就可以完成付款操作。”谭先生说,“本以为挺复杂的,没想到这么简单,付款操作就一两秒,跟微信一样,没有网络也能付款。”

为确保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有序开展以及后续的红包消费正常进行,助推长沙数字人民币试点走深走实,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协调多方资源,全力做好长沙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的平台支撑和技术保障,升级扩容了长沙市政务云平台。“我的长沙”APP作为活动唯一预约平台,迅速上线预约专区,技术团队和咨询服务团队在活动期间24小时值守,确保网络、端口运行通畅,随时为市民答疑解惑。

为了进一步回馈广大市民,“我的长沙”APP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正在开展暖心回馈活动,共发放7万份总额18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中签名单将在6月11日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周妍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47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