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欢乐购,长沙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等你来解锁

“领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满20元减10元”“微信小程序抽取最高88.8元数字人民币红包”……虎年春节临近,省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各数字人民币试点运营及服务机构,推出了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消费满减等系列惠民活动,涵盖广大市民吃、住、行、游、娱、购等多维度、全方位消费需求,让市民尽享各类数字人民币优惠。

1月18日,记者从长沙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长沙多家银行推出了数字人民币消费满减活动。例如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湖南千惠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开展数字人民币满减,2022年1月1日至1月30日,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用户登录手机银行,搜索“工行消费季”栏目领取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即可在千惠便利店享受“满20元减10元”优惠。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也推出了数字人民币消费满减活动,2022年1月1日至3月31日,用户使用中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在长沙地区费大厨、大碗先生、喜茶、王府井、千金大药房等指定商户消费,即可享受不同程度的满减优惠。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满减、随机减、立减、满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涉及交通出行、消费、公用事业缴费三大类,整个活动将贯穿2022年一季度。

此外,为邀请更多用户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2022年1月1日至3月31日,邮储银行邀约客户在“湘邮惠”微信小程序将有机会抽取1.8元、8.8元、18.8元和88.8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每周五上午9时开始抽取,名额用完为止。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是我国的法定数字货币,其本质是实物现金的数字化。自2020年11月底长沙获批为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全市已实现多类场景支持数字人民币交易,涵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全市线下可支付数字人民币的商户超16万户,共开通个人及对公钱包约3400万户、累计交易约51亿元。未来,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场景将不断地拓展延伸至更多领域,让市民切实感受到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便捷性,各家试点运营机构和服务机构也将继续通过支付满减、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等形式,为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和福利。

需要注意的是,长沙推出的春节数字人民币惠民活动的具体内容,市民可咨询各相关银行及商家,活动信息以现场公布为准。

图片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