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湖管理局多措并举 抓好党史教育

红网时刻长沙5月28日讯(通讯员 赵娇瑜 杨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长沙市湘湖管理局紧紧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5月28日上午,湘湖管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知名作家,词作家、编剧、党史工作者、长沙市党史宣讲专家团成员蒋志飞深情讲述半条被子的由来,从党史和文学的角度,解读半条被子故事带给人们的启示。

随后组织局机关支部、社区、局属企业、两新党员六十余人到许光达将军故居进行学习参观,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听取讲述的故事。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的两大展厅,通过影像资料、历史文物,深入了解了许光达大将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让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文化教育课。1955年秋,全军实行军衔制。许光达得知自己被提名授予大将军衔,当即向时任军委副主席贺龙提出降衔要求。由于未获回应,他深感不安,连夜写下“降衔申请”。许光达的这一举动,令毛泽东同志大为感慨和称赞。最终,“降衔申请”没有被采纳,许光达仍然被授予大将军衔。“让衔”不成,许光达又打报告,要求降低行政级别。这一次,他得偿心愿,行政级别由四级降为五级。毛泽东同志称赞许光达是“一面明镜”、“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在许光达过世后,人们发现,他生前曾随身携带着一本《毛泽东选集》,扉页上写着一首七绝:“百战沙场驱虎豹,万苦艰辛胆未寒。只为人民谋解放,粉身碎骨若等闲。”这是一名真正的、纯粹的共产党员的精神写照。

湘湖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好党史教育1.jpg

蒋志飞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

这次活动激励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感悟芙蓉区的沧桑巨变,坚定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湘湖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好党史教育2.jpg

湘湖管理局组织参观许光达故居。

“我们通过学党史、讲党课、追寻红色记忆的多种形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局党委书记李明权介绍说:“我们辖区内浏阳河跃进湖社区段,是红军两次攻打长沙的纪念地。我们将挖掘红色历史,依托此处资源打造红军渡浏阳河纪念广场微缩景观,为长沙市民增加一处缅怀革命烈士的红色圣地,为党史学习教育加足马力。”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娇瑜 杨杨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44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