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翼联共发展 校企合作开新局——湖南农大资环学院赴企业开展“党建翼联”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5月7日讯(通讯员 余展)5月6日,湖南农大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共50余人组团赴湖南凯迪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建翼联”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党课、演讲比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维度;继续发挥双方创新研发优势,在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政企政校合作和推进产教融合、加强农业科技攻关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为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07213801.jpg

在湖南凯迪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武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公司党建文化展厅,听取企业未来前景规划的介绍。在签约仪式上,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江与湖南凯迪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裁方迎春签订“党建翼联”活动合作书,双方就党史学习教育共同提升党性修养、双方协同共筑新生态、资源搭建合作共赢平台、服务展现双方责任形象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发挥党委把方向、抓大局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072138011.jpg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健以《从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看企业发展》为题,给在座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从而获得了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从而获得了不断前进的精神支撑;中国共产党始终推进理论建设,从而获得了不断前进的科学指南。党课之后,校企双方开展“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10位选手通过“青春、奋斗、梦想”等关键词诉说着自己的故事,激励全体党员注重培养奋斗品质,立志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道德讲堂环节,全体成员观看了纪录片《钱学森》,学习伟大科学家钱学森同志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的创新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奉献精神。刘军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罗琳以“不忘使命 科学报国”为主题分别就“科学家与企业家如何深度融合”“高校和企业如何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发表了自身观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钱学森精神,为建功立业新时代不懈奋斗。

研讨环节,校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特别是农业面源污染、河水湖泊底泥处理技术的成果转换以及国家、地区未来发展战略关注的重大课题攻关开展了专题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余展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77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