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注意!长沙公布40余家培训机构督查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5月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4月中下旬,长沙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利用周末时间,通过明查暗访,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抽查了4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并将有关问题予以通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移交至相关区县(市)教育局,视情节严重予以行政处分或行政处罚,并责成区县(市)指导督促培训机构立即整改,限期回访查看,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各区县(市)要在10个工作日之内将整改、处罚情况上报到市清无办。

通报情况如下:

1. 天心区华升未来培训学校、长沙县湘信松雅教育培训学校、开福区冠维培训学校等三所培训机构在筹设期间招生办学。

2. 芙蓉区泽文教育培训学校,存在违规招收学龄前儿童培训行为;管理不规范,公示栏无内容;无收费退费制度;小学四年级英语班(进阶6)教学存在超前行为;消防门上锁,导致消防逃生通道堵塞。

3. 芙蓉区学大惠郡培训学校,退费制度存在“中途退学,综合服务费500元不退”的霸王条款。

4. 芙蓉区学也霸培训学校,擅自使用不规范校名,未按要求公示信息,收费项目公示不全,档案管理不规范。

5. 岳麓区星城师兄培训学校,未悬挂营业执照,无信息公示栏,无收退费制度;存在“超三个月收费项目”“高考光荣榜”“中考6A率”等违规宣传、夸大宣传行为。

6. 天心区励步英语培训学校柠檬丽都教学点、雨花区马思特教育培训学校嘉盛教学点的英语教学存在低年级拼写训练现象,长沙县美胜维格教育培训学校的语文教学存在低年级小学生写议论文的情况。

7. 天心区齐美培训学校初三物理、初一数学自编教材存在超标行为,档案管理不规范。

8. 望城区学同培训学校润和长郡校区、浏阳市现玳教育培训学校存在一次性收费超过3个月的违规现象;

9. 望城区学同培训学校润和山水郡校区无教师名册,无协议,教学无计划,教师教案不规范。

10. 高新区和文培训学校公示栏内容空置,所有信息均未公示。

11. 宁乡市新方向文化培训学校招生海报涉嫌夸大宣传。

12. 宁乡市潇湘培训学校一名语文老师无证上岗。

13. 长沙县慧宸教育培训学校、岳麓区范学培训学校档案管理不规范,教师名册、劳务合同、学历证书、资格证书,以及收费协议、收款收据等基本资料均未提供。

长沙市清无办将继续加大对区县(市)专项治理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力度,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全力维护好校外培训秩序,确保无证机构动态清零,确保有证机构规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55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