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长沙市教育局、望城区教育局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

23a296903e415c8011dd46d7b8bf312.jpg

b30313f377058c7140ae9e48cbe67d0.jpg

4e7031a27d6a70cfc998c6d8b34c7b3.jpg

9月28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望城区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欧阳柏洁)工作人员是否能够熟练操作常见消防器材?有没有张贴清晰明了的火灾逃生示意图?是否能够组织人员安全疏散?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9月28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望城区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暗访的方式先后到望城区三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安全隐患、虚假宣传、隐形变异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督促指导培训机构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在学同培训学校,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小红,望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侯建波一行对照省安委办通报的问题,先后来到教室、办公等场地,逐一查看了教室应急门设置、消防设备、台账和视频监控等,并对视频监控设备进行了回看,检查培训机构是否严格落实“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点30分”的规定。特别对应急逃生通道进行了实地踏勘,针对逃生示意图不够清晰明了的问题,要求培训机构立行整改,确保每一个工作人员和学生熟练掌握自己所处的位置,了解逃生路线。

在卡多希培训学校和源思培训学校,望城区教育局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科工作人员通过查看信息公示栏,了解培训机构培训内容、培训对象、培训时间、收费管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指导,要求马上落实整改。检查人员实地提问了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是否能够熟练操作常见消防器材,是否知晓场所火灾危险性,是否能够组织人员安全疏散,在一问一答中加深场所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并采取“手把手”的方式对相关从业者进行教育培训。

按照安排部署,长沙市教育系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深入排查教育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行动,行动持续至10月底,要求全面排查教育领域潜在风险并实施分级管控到位,全面排查潜在隐患并彻底整治到位,坚决防范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和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截至8月底,望城区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共开展10余次联合检查,累计开展巡查、暗访13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近590余人次,排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297家,下发整改通知书26张,查处8家无证机构、5起违规办学机构,共13起行政处罚,拆除违规广告牌60余块,约谈50余人次。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坚持引导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不断强化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规范整治,引导机构合法合规经营,切实维护好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良好的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欧阳柏洁

编辑:苏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813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