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金”岁月丨国货之光在“金港湾”收获幸福

流“金”岁月丨国货之光在“金港湾”收获幸福1.jpg

新亚胜光电以匠心精神深耕LED显示屏领域。

相关链接:

流“金”岁月丨手把手地教 园企共赢未来

红网时刻记者 余惠芳 长沙报道

在长沙金霞经开区有这样一个企业,他以匠心精神深耕LED显示屏领域;他走出国门,闪耀在日本G20峰会、巴西世界杯、米兰世博会等国际舞台上;他在2020年国外订单断崖式下降的困境中,逆势翻盘……

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亚胜光电”)20年来专注于LED显示领域,目前推出租赁、户内固装、户外固装、小间距/mini、智慧城市五大类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流“金”岁月丨国货之光在“金港湾”收获幸福2.jpg

新亚胜光电实验室。

十年间,从无标志性产品到拥有自己独特标志的产品;从单一化到多变、轻便化;新亚胜光电在金霞这块“沃土”上迅速成长,2018年,新亚胜光电实验室获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2019年,新亚胜光电通过国家海关总署AEO高级企业认证……

流“金”岁月丨国货之光在“金港湾”收获幸福 3.jpg

“时光隧道”展厅。

“在金霞发展对企业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新亚胜光电副总经理周慧告诉记者,去年疫情爆发后,园区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采购防疫物资及复工复产补贴;提供第一批免费核酸检测名额;协助企业筹备《百家讲坛》长沙站活动……金霞就像一个港湾,在大风大浪中,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0年对于新亚胜光电来说是困难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国际市场需求锐减、出口订单出现断崖式下滑、海外客户流失加剧,4月起,国外客户陆续取消订单。

自了解到新亚胜光电的“困境”后,开福区和园区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到新亚胜光电了解情况,为企业积极推荐国内业务,帮助开拓城发集团、轨道交通、长沙银行等应用单位,同时鼓励新亚胜光电调整市场战略,放开思路向国内市场转型。

2020年10月,新亚胜光电的LED显示屏亮相高桥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国货之光在走向世界的同时,广泛开拓国内市场。

为让企业之间“抱团取暖”,2020年5月,金霞经开区成立商会,新亚胜董事长梁军当选为第一届金霞商会会长。“商会不仅仅是一个组织,更是一个家,它是企业避风的温馨‘港湾’,也是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梁军告诉记者,商会不仅在会员企业之间进行信息共享,同时也将与其他商会在资源、产品、人才方面进行交流。

企业的发展,人才是关键。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2020年10月,金霞经开区启动商会成员企业中层管理者培训,送企业人才免费充电,同时以培训、补贴、安居、子女就学等福利政策吸引留住人才。

“张成建夫妻俩均是我司的员工,子女在老家河南。2015年,我们了解到员工的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园区、开福区对接,帮助其子女在长沙享受就近上学的政策。”周慧告诉记者。

从“筑巢引凤”到“助凤高飞”,向上的金霞始终坚守当好企业“金小二”的初心,助力新亚胜光电稳立船头,实现国际、国内全面开花,“犇”向更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96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