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全球人才打造逐梦舞台 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启动

IMG_7703.jpg

4月27日,“智汇高地创业星沙”——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当前国际形势专题讲座举行。

IMG_7736.jpg

活动现场为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授牌。

红网时刻长沙4月27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蒋云侠)建好全球人才蓄水池,着力为海外人才回国创业提供更优质服务,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又有了新动作:建立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4月27日,“智汇高地创业星沙”——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当前国际形势专题讲座举行。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应邀作《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中国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

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由长沙县委、县政府倡导,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着力打造,由深圳产才链旗下的专业子公司“湖南智慧产才科技”团队专职运营,主要面向海外人才,服务创新创业,着力促推海外人才和科创项目与本地产业融合发展。该中心将致力于打造产才融合示范基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专业化、生态化科创体系联动华中地区的一级节点,全面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在提供创新创业服务的基础上,该中心还将进一步延伸服务功能,打造对外联络、人才服务、活动交流3个平台,努力为海外人才创业提供国际化、便利化、专业化服务。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一直以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始终把招才引智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包容开放、“产才融合”、人智驱动,在引才、育才、稳才等环节不断发力,积极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升级人才服务保障体系,配套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县区人才工作一体化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政策,着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为保障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加快海外人才引进,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对域内留学人员和外籍人才,从项目扶持、住房保障、学费补助、个税补贴、薪酬奖励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2020年底出台的《关于推进国际人才港建设加快人才集聚发展的若干措施》,涵盖了加快海外人才引进、促进国内人才集聚、提升人力资源服务3大方面14条举措,来园区创新创业的留学人员和外籍人才,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项目扶持。目前,县区已集聚人才总量达20万人,其中入选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400余人,省市技能大师、技术工匠近5000人,外籍人才近250人。

当天,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分别与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两家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服务中心运营方湖南智慧产才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信联征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下阶段,各方将实现资源共享,在人才交流及产业发展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丰富县区人力资源服务业态,促进人才智力要素集聚,助力县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蒋云侠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98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