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风华 芙蓉绽放 | 重温燃情岁月,快打开这份红色演出清单

红网时刻记者 夏佩 长沙报道

小兵张嘎、鸡毛信、地道战、地雷战……在那个还是大家搬着小板凳挤在一起看露天电影,好几户人家挤一起看黑白电视机的年代,这些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文艺作品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记录了一个时代,为新中国建设发展凝聚了不朽的精神力量。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芙蓉区特别推出红色演出季,现代京剧、舞剧、电影……我们用更具时代特色的表达,更丰富的表现形式,精心准备了一批红色文化作品,带大家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峥嵘岁月,用新时期的红色经典汇聚新时代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

现代京剧《向警予》

640.png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了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向警予》讲述了向警予生命最后一年的人生历程,截取主编党报《长江》、留学寻求真理、致力妇女解放等片断,展现她追求理想、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

5月1日是向警予同志牺牲93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缅怀这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女创始人、女权主义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她的英勇事迹,传承她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铭记她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

精彩剧照提前看!

演出时间:2021年4月30日、5月1日19:30

演出地点: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购票:扫描海报或下方二维码购票

舞剧《热血当歌》

640 (1).png

剧目讲述了青春热血、极富个性的戏剧家田汉,在上海结识了艺术理念相投的安娥与聂耳。他们在纸醉金迷的上海滩,洞察了中国的危机以及底层民众的痛苦。

剧中人物在经历南国社被反动当局查封、九一八事变、一二八事变、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等内忧外患,遭受种种挫折和震撼后,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险恶的环境中坚持创作,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和艺术作品,为劳苦大众和抗日救亡发声,并最终创作出《义勇军进行曲》唤起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发出最后吼声的传奇故事。

排练现场提前看!

演出时间:2021-05-03 19:30

演出地点:湖南大剧院 大剧场

购票:扫描海报或下方二维码立即购票

舞剧《沙湾往事》

640 (2).png

《沙湾往事》是以上世纪三十年代广东沙湾古镇为背景,以“何氏三杰”等众多广东音乐人为创作原型,围绕经典名曲《赛龙夺锦》薪火相传的内容主线。

故事通过讲述广东音乐人背后可歌可泣的故事,将个体命运同家仇、国恨结合在一起,反映了广东音乐人对民族音乐创作的执着追求,体现了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精彩剧照提前看!

演出时间:5月29/30日第二场

演出地点:湖南大剧院 大剧场

购票:扫描海报或下方二维码立即购票

精彩纷呈的现代京剧、舞剧看完,还嫌不过瘾?!

电影院红色经典电影安排上!

快去各大影院找寻红色记忆吧。

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那就是芙蓉区还安排了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烈火英雄》《李贞还乡》……千余场次的红色经典将送到你家门口,快去关注各社区的详细安排吧。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95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