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她力量第二场沙龙活动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红色文化”

开福她力量第二场沙龙活动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红色文化”

灿烂的骄阳,湛蓝的天空,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的“红色”中多了一抹靓丽的“橄榄绿”。8月26日,由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组织部、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长沙市开福区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开福她力量——当代‘女兵’致敬红色青春”沙龙活动举行。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文方,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卫政,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学员四大队李虎大队长、张鹏政委,开福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晏成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民等出席活动。

开福她力量第二场沙龙活动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红色文化”

“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听党指挥,才能打胜仗。”在国防科技大学的年轻女兵代表们悠扬而嘹亮的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清水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文琬莹在沙龙中分享了属于红色清水塘的那一份“她力量”。这些蓬勃向上的“她力量”,促使大家在工作中更加精益求精、努力向阳生长。也让女兵代表们更加坚定地感受到,只有自爱、自强、自立,才能让女性真正拥有自尊、自信、自主,才能真正成为为民族和国家奉献的巾帼力量。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的金牌讲解员尹灿也为女兵们讲述了她自己的故事。尹灿曾在大学期间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退伍后成为了一位红色文化讲解员。她将心中对这份工作的自豪和感动娓娓道来,让女兵们深受触动,她们感受到了“她”力量的温柔坚定,也领略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

开福她力量第二场沙龙活动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红色文化”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堂重温历史、感悟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坚守初心、催生“她”力量的主题实践。女兵们在参观长沙历史馆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深切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沙龙活动中,聆听了在基层一线,有信仰、有奉献精神的巾帼们的“她”故事。女兵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更加坚定她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履行好岗位职责的信念,她们将为推动部队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她”力量!

本次活动为“开福她力量”系列沙龙的第二场活动,本场沙龙聚焦开福区的红色文化,通过将清水塘的红色基因与国防科大女兵的青春朝气结合,为红色文化在当代青年女性中的传播创造了更多样的表达方式,红色也将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来源:新湖南

作者:张颐佳 通讯员 王熙琳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