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质量教育科研助推高质量教育发展 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月4月26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阳文 )4月26日,2021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宋德民指出,“十三五”特别是《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印发以来,全国教育科研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教案、转化为决策、转化为制度、转化为舆论,为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阶段特别是“十四五”期间,教育科研战线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锚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目标任务,推动教育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注重政治性,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要注重实践性,扎实开展“三关”重大教育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承担起教育科研的历史责任和担当。三要注重规律性,有力提升教育科研质量,营造良好研究生态。四要注重系统性,不断提升教育科研治理水平,推动教育科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注重时代性,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构建发展新格局。六要注重专业性,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切实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参考。

“湖南将把教育科研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支撑来抓。”朱忠明表示,湖南教育战线上的广大同志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化教育基本理论研究;主动服务教育实践需要,聚焦教育领域重大战略需求、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研究,全面提升服务决策能力;强化使命担当,把论文写在三湘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到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全面助推科教强省建设。

湖南省教育厅、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全国教育科研管理相关文件进行了研讨。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地方教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31个省区市教科院(所)和规划办主要负责同志,部属师范大学和有关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阳文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70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