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职院校首个党建主题公园在湖南铁科职院建成

7.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火车头”党建主题公园揭牌。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于轩诚 邹旷怡 韩宇)6月29日上午,全省高职院校首个党建主题公园——“火车头”党建主题公园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揭牌落成,成为该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课堂”和“网红打卡地”。铁科职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株洲市云龙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蔡周良,株洲市职教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钟立军为“火车头”党建主题公园揭牌,全体参加仪式成员齐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建主题公园按“一线两广场”规划布局,分为三个篇章。“铭记党史照亮未来”篇章集中展示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中国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历程;“凝聚力量昂扬前行”篇章,展示了中国铁路从艰难起步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奋斗历程,弘扬了铁路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敢为人先建功时代”篇章,展示了为共和国轨道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院士、先进人物、该校百位杰出校友和轨道交通领域突破创新的重大成果、骄人成就。

蔡周良说,“火车头”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建文化、强化党性教育、传播精神文明,开辟了新阵地、提供了新场所、打开了新窗口,对于推动党建阵地由校外向校内拓展、由党员向群众覆盖,发挥党内教育润物无声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剑飞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道路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学校建成“火车头”党建主题公园,作为“铁肩担道·匠心向党——‘火车头’党建品牌创建工程”项目之一,同时作为株洲经开区职教园校地党建联盟党建阵地共建项目之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他希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奋勇争先、一往无前的“火车头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学校争当“湖南打造职教高地”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于轩诚 邹旷怡 韩宇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29/96056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