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党史学习教育增信心添动力

红网时刻长沙4月25日讯(记者 夏佩)日前,长沙市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围绕“学史增信”这一主题,赴岳麓书院、新民学会旧址瞻仰参观,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成员、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等参加。

在岳麓书院,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赫曦台、讲堂等场所,并在船山祠内听取了精品微党课,感受着岳麓书院时光淬炼中的红色足迹、革命底色,以及“实事求是”的伟大思想和湖湘精神。

在新民学会旧址,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了蔡和森故居和陈列馆,遵循革命先辈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路程,感悟他们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而努力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居草庐、心怀天下的壮志情怀。

在区机关会议中心,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汤文辉开展了“学史增信”专题理论宣讲,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要怎么学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感悟湖南的作为与担当,坚定砥砺奋进的信心、决心以及智慧和力量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系统阐述,助推芙蓉区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信心和力量,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汇聚精神动力。

随后,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召开“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学史增信”,担当使命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坚信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寻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就是要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运用,就是要不断强化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学史增信就是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要不断提升道路自信的底气,坚定理论自信的定力,明晰制度自信的优势,永葆文化自信的精神,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要坚信中国共产党“能”。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越要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广大干部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赤子之心、学出爱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要坚信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一定“成”。要有雄心壮志,要始终把芙蓉发展事业置于党的宏伟大业和人民福祉之中,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湖南发展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坚定对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的信心。要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芙蓉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发展定位和“四个聚焦”发展任务,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取得全面进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28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