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湖南农业大学开启“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4月24日讯(通讯员 邬玉香 王京京)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读书报告会在修业讲堂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曹福祥,湖南省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唐圣松主持,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组委会成员与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4195745.jpg

在启动仪式上,图书馆馆长赵佳荣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方案,确定《读毛泽东札记》为今年“一校一书”精读图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表示学院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用红色文化引导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图书馆青年志愿者协会阅读推广部部长刘银作为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发出阅读倡议。陈弘与曹福祥上台为各学院学生代表赠送了精读图书。

微信图片_202104241957451.jpg

陈弘在做《读毛泽东札记》导读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读札记这种文体,记录生命成长过程中点点滴滴的感悟,记录最有价值的人生;希望同学们像陈晋写的札记,用简练的文字表达丰富的内涵,用浅显的语言表达深刻的道理,写好文章,树立好的学风、好的文风;毛泽东是我们这个时代永恒的话题,他从马克思主义那里得到了怎么样改造中国的方法和理论,并加以实践,一部毛泽东的历史就是一部伟大的中国人民从苦难中站起来的伟大力量,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本书得到这种精神力量,让这种力量弥漫校园并贯穿一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在读书报告会上,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做题为《毛泽东同志读书圆梦启示录》的专题讲座。通过对于毛泽东同志读书之路的探讨,有利于学生们完整地、准确地领会和把握毛泽东思想,丰富和发展毛泽东思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将联合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通识教育中心,发动各学院师生,围绕“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学史崇德,‘读’领风骚”主题,通过学校党委书记荐书与导读,开展阅读分享、读书心得征文、党史学习、红色教育、成果展示等系列“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用红色经典著作,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伟业、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邬玉香 王京京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4/92290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