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管家”服务贴身贴心

  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党员上微党课,学史增信。王慧 摄

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党员上微党课,学史增信。王慧 摄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党支部来到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故居,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创物业维修资金管理新局面。

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投身新征程

在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纪念广场,市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坚定理想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豪情。

“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骋,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彭德怀纪念馆,聆听彭德怀元帅的生平事迹。通过图文声并茂的说明、生动形象的讲解,党员们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到了彭德怀同志的光辉形象。

在彭德怀纪念馆会议室,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创新学习形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会议。首先,邀请馆内党史专家讲授了以“忠魂”为主题的微党课。随后, 又将红色课堂从“室内”延伸到“室外”,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冬晓在彭德怀故居院内,元帅当年亲手种下的一棵树下,以“重温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奋勇前进”为题讲授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并结合当前实际,阐释了“学史增信”内涵,与大家交流学习党史的体悟,坚定信仰投身奋斗新征程。

知史践行,贴心服务“管”出新气象

“实地体验式学习让我们备受鼓舞,要时刻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实际工作!”在活动现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和研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

学史励初心,力行开新局。今年以来,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的基础上,结合维修资金工作实际,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落子,高效率、高水平、高标准推进维修资金各项工作发展,将实事办到百姓的心坎上。中心以维修资金业务下沉内五区为契机,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全面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小区公共收益补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续筹等方式,练内功夯基础,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让市民切实享受少跑腿、就近又贴心的维修资金业务服务。

“在服务创新上下功夫,在服务水平上抓细节,让群众办事更安心、放心、省心!”今年以来,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结合长沙实际,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业务进行流程优化,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简化办事环节,精简办理材料,提高办事效率,杜绝业务办理积压,最大程度上解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难问题,实现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

为确保房屋在设计年限内正常使用,构建和谐居住环境,帮维修资金余额不足的小区解决好维修资金续筹的问题,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充分做好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在维修资金续筹、补充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业主树立维修资金的“房屋养老金”意识。2021年1月,梦泽园小区898户业主专项维修资金正式完成续筹,开创长沙市小区公共收益补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先例,为长沙市小区公共收益补充物业维修资金的续筹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夏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