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辅竞风采 长沙天心区举行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素养大赛

1_副本.jpg

长沙市天心区举行第三届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素养大赛决赛。

3.jpg

红领巾研学展示是此次辅导员技能大赛的一大亮点。

红网时刻长沙4月20讯(通讯员 杨红霞 记者 周昂)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作为少先队辅导员,该如何给少先队员们讲好党史故事?为进一步提升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4月20-21日,2021年长沙市天心区第三届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素养大赛决赛举行,来自全区的101名少先队大队、中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辅导员》杂志原主编李沧海,中少事业发展中心马有刚,湖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徐芳,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少年部部长李娟,共青团长沙市委少年部部长张国金,共青团天心区委书记周云、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瑞清,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阳莉等出席活动。

此次专业技能大赛共有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红领巾研学展示、党史宣讲、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少先队工作情景问答、少先队活动现场辅导六个项目,涵盖了少先队辅导员实际工作中的基本技能、政治教育等各个方面,全面考察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在红领巾研学展示环节,参赛选手先后汇报了在天心阁、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橘子洲头、简牍博物馆等地的红领巾研学收获。红领巾研学汇报后,华耀国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红领巾研学是此次辅导员技能大赛的亮点,并就研学活动中的不足提出具体可行的指导建议。“研学活动中每个人都在成长。”李沧海对研学活动的主题确定、“研”学过程中的辅导员对少先队员的引导做了精准的指导,她勉励辅导员在不断学习中拥有“天线”“地线”“情感线”,只有这些线线相连,才有红色网络、红色阵地,才能更好地带领少先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

“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作为少先队辅导员,下阶段我们将学以致用,带着队员们开展好红色研学,讲好党史故事,不断提高少先队工作专业水平。”参加活动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良多,专家们精彩的点评为他们指明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开创少先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杨红霞 周昂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3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