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从“心”出发精准宣传 提升全民防骗“免疫力”

微信图片_20210420145428.jpg

坡子街派出所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慧 长沙报道

一直以来,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立足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严峻形势,主动想事谋事,破解难题,发挥优势,创新形式,探索“进攻式”宣传方式,将宣传工作融入市民游客的日常生活,从“吃、玩、住、行”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全天候、立体化,让群众了解防骗知识,入耳入眼,切实提升了群众防范诈骗意识。

截至目前,坡子街派出所共发放宣传手册4680张,张贴房间提示、折页15000余份,餐桌卡片6000张,海报1200张,直接宣传群众46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420145448.jpg

宣传卡片与门店的点菜二维码一起张贴在餐桌上。

“吃”得欢心,大快朵颐时入心入脑

地处“网红城市”长沙的核心中心地段,坡子街街道辖区内网红品牌较为集中,有文和友、火宫殿、海底捞、炊烟小炒黄牛肉、费大厨辣椒炒肉、四姐粉店等一批知名餐饮企业,还有茶颜悦色、黑色经典等网红小吃店。坡子街派出所立足实际情况,积极与网红餐饮、小吃店沟通,将反诈宣传与网红品牌文化融合,并根据市局反电诈中心的宣传资料制定小卡片,与门店的点菜二维码一起张贴在餐桌上,增强生活关联性,让市民游客在点单的时候就能直观看到宣传资料,享受美食同时收获反诈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420145456.jpg

宣传视频在辖区内各大人流聚集区滚动播放。

“玩”得舒心,借力“网红”创新宣传

坡子街派出所辖区共有娱乐场所16家,是长沙市娱乐场所最为集中的地方。“莫信,莫理、莫把钱!”让每一位来到坡子街辖区的市民游客都可以看到这样一段载体新颖、方式创新的反电诈宣传视频,借《守护解放西》的热度,坡子街派出所与传媒公司一起拍摄了反诈宣传视频,由3位网红民辅警出镜,将市局“反电诈25条”搬上屏幕,使用网络流行语言表达,在辖区酒吧等场所的大屏幕滚动播放;在所有KTV导入点歌系统、包厢系统开机首页上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制定精美电子海报,作为网吧的电脑屏保和开机画面,提升反诈宣传的覆盖面。

目前,此条反诈宣传视频已推送到辖区9家KTV的440余间包厢屏幕、17家网吧1020台电脑屏幕,切实为捂好群众的“钱袋子”加固了一道安全屏障,让市民游客看得到、听得到、学得到、守得住!

微信图片_20210420145508.jpg

实现宣传全覆盖。

“住”得放心,家喻户晓实现“安居”

坡子街辖区共有酒店、民宿、旅馆300余家,坡子街派出所将经营业主号召发动起来,先后组织召开酒店、民宿、旅馆负责人会议,形成反诈共识,形成强大反诈宣传合力,保证外来人员“住得安全、住得放心”。

不仅如此,坡子街派出所与坡子街街道共同设计印制宣传海报35000余份,所有酒店、民宿、旅馆从大堂前台到楼道电梯,甚至是房间内等显眼处都实现了反诈宣传全覆盖。7000余间客房逐间入户放置了床头柜折页摆件,张贴了12000张洗漱台镜面、马桶墙面等宣传贴纸,让反诈宣传随处可见,全力为外地来长旅客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420145519.jpg

让群众随时随地能接受到反电诈的宣传。

“行”得安心,四面八方全面覆盖

辖区各大商场、步行街、旅游景点、交通路口都是外来游客聚集点,坡子街派出所采取张贴海报、喇叭播报、视频滚动播出等方式,全地域、全时段覆盖,做到精准投放,让群众随时随地能接受到反电诈的宣传,以最大限度挤压电诈犯罪空间。

下阶段,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将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量身定制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方案,提升了宣传工作的精准性、广泛性、实效性,全面构建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44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