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战老兵回望红色征途 青少年学习党史传承革命薪火

微信图片_20210420172018.jpg

“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暨“源课堂”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合影。

井岗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革命老兵纷纷献“礼”。

参战老兵、老党员分享初心故事。

红网时刻长沙4月20日讯(通讯员 朱奎丹)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和青少年儿童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4月1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联合井岗小学共同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暨“源课堂”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抗战革命老兵、街道两新党组织、学生代表及“源圈志愿者”共计16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井岗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来自各社区的11位革命老兵纷纷献“礼”。在他们之中,有的上过抗美援朝的战场,有的参加过中越自卫站,有的作为医护兵多次往返战场接治伤兵,为了表达对老兵的敬意,少先队员们为革命老兵系上了红领巾。

紧接着,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革命老兵刘永齐爷爷带领大家歌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经典红歌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与此同时,文源街道有效依托“源课堂”,邀请93岁的抗美援朝革命老兵曾广琦爷爷分享初心故事、进行红色故事微宣讲,并为青少年送上一副对联:年少年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知读书迟。他还嘱咐孩子们一定要发愤图强,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听了曾爷爷的故事,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读书,回报祖国。

“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今年87岁的老兵党员陈汉民表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走上了富裕的道路,使他们生活幸福、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活动最后,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南珊瑚大酒店有限公司、湖南源昌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源圈”爱心发慰活动,深切表达他们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

抗战老兵的历史功勋,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文源街道“源圈”公益服务项目在做好现有的帮扶服务下,也将发挥平台作用,号召更多的志愿者、爱心单位或商家,关注革命老兵这个群体,学习革命老兵吃苦耐劳、爱国爱党的优良品质,弘扬抗战老兵精神,关心抗战老兵生活,让每一位抗战老兵能够安享晚年。

来源:红网

作者:朱奎丹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38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