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志愿者联动下沉 织密扎牢居民“安全网”

WB)SV5M_M9_G9L[GWM[$6K5.png

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反诈骗知识。

P~TMER9)CKQ(U5@RYBXDNR9.png

反诈骗入户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4月14日讯(通讯员 梁娅 晨辉)“高息诱饵咱不贪,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兼职刷单、网络贷款、交友投资,随着网络诈骗手段的不断升级,不光是老年人,年轻人也频频上当受骗。为全面提高社区居民识骗防骗意识及能力,有效遏制防范网络诈骗等犯罪高发势头,4月13日晚,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网格员、社区党员骨干力量联动下沉小区,挨家挨户入户进行反诈骗宣传,全方位织密扎牢居民“安全网”。

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对租户较多的环宇天地公寓进行入户宣传。“陌生来电要提防,多方确认防上当”“个人信息很重要,账号密码保管好”……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打油诗结合现实案例及防范手段,向群众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知识及要点,揭露了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犯罪伎俩,并告诫群众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被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情况不轻信、不打款,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后立刻报警。

“社区党员志愿者给我详细讲述了现在诈骗的多种手段、非法集资的形式以及毒品的各类危害,让我深刻地明白日常生活中还是要提高警惕,守护钱袋子安全、自身安全首先还是要自己提高防范,防患于未然。”正准备出门的居民梁先生说道。

“参加这样的反诈骗宣传,不但能提升自身‘免疫力’,还可以提醒周边的亲戚朋友不要上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也成了今年的主流,作为一名党员能给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也感到很骄傲。”党员志愿者郭塞表示。

尚双塘社区党支部书记彭娜表示,社区前期采取“线下+线上”模式,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和微信群给党员讲解了最新的反诈骗知识。党员现学现用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将学到的最新防诈骗知识给居民进行讲解和宣传,既提升了党员志愿者主动服务群众意识,又向居民宣传了反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反诈骗宣传氛围,筑牢了反诈骗的防线,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梁娅、谢晨辉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47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