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9宗地!长沙首批集中供地清单公布

4月6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关于长沙市第一批住宅(含商住)用地集中出让预公告》。《公告》指出,长沙将于今年4月、7月、10月,分三次集中组织住宅用地公开出让。据悉,首批供应信息已经发布,包含39宗涉住宅用地,总面积达294公顷。

分3次集中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

《公告》显示,第一批集中发布的共有39宗住宅(商住)地,总面积294公顷,折合约4410亩涉宅地。岳麓区共有16宗住宅(商住)地,总面积为89公顷。雨花区紧随其后,9宗住宅(商住)地,总面积为81公顷;开福区和望城区各6宗,总面积分别为58和56公顷;芙蓉、天心区各一宗,总面积约10公顷。

其中,最引入关注的是南湖新城24号地块。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东临一线湘江,位于殷家冲路以南,西邻湘江路,与南郊公园和火车头文化公园接壤,毗邻南郊公园,其森林绿化覆盖率超92%,不少业内人士预测,该地块未来将打造高品质住宅产品。

其实,早在今年2月26日,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负责人表示,今年要求各地进一步将住宅用地出让信息合理适度集中,重点城市要对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应,让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预期。

据悉,当时网传的22个重点城市名单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还有南京、苏州、杭州、厦门、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青岛、济南、合肥、长沙、沈阳、宁波、长春、天津、无锡18个二线城市。

将考验短时间内资金实力和融资能力

而如今政策终于落地,如同一枚重磅炸弹,点燃了整个长沙市场。甚至有不少房企感慨,此处政策出台是在变相倒逼开发商深耕城市,向真正的城市运营商转型。

“对于房企而言,新一轮的洗牌即将开启。”0731地产研究院认为,土地作为生命线,集中供应意味着房企之间的竞争将加剧。“顺利回笼资金,企业才能有钱,有钱了才能买地”,在这样一个逻辑之下,每一个“赶集”到来之前,都将成为房企扎堆销售的节点。

同时,去年长沙供应量排名前三的月份分别是4月、10月和12月。铺排“赶集”模式,三次集中供应在原有的供应节奏上作延伸,是合情合理的。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土地集中出让为住房供应带来稳定预期,进而引导购房者稳定预期。集中供地客观上将分散企业资金,有利于平抑土地市场热度,稳定土地市场预期。一定程度上将平抑房价上涨压力。但阶段性项目集中入市也可能导致市场短期供需失衡,因此未来项目入市时点需要更好的把控。

一位品牌房企负责人指出,竞争加剧,为了提高拿地的效率,将促进更多开发商抱团取暖。而对于投拓部门而言,集中拿地也意味着对于土地的研判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未来,如何练好内功,实现差异化竞争将成为占领市场的关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