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护一江碧水 长沙天心区湘潭岳塘区启动联合执法行动

大动作!长沙天心区湘潭岳塘区十大合作推进“一体化”

1.jpg

天心区、岳塘区举行联合执法暨区域合作十大重点事项现场推进活动。

6.jpg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宣布联合执法行动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3月18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李旦)同饮一江水,共护一片绿!3月1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湘潭市岳塘区2021年度联合执法暨区域合作十大重点事项现场推进活动举行。随着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宣布,6艘执法船从天心区兴马洲渡口驶出,正式开启了长株潭融城禁捕执法宣传联合巡查专项行动。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副区长肖向东、许波、张建;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勇,岳塘经开区(新)临时党工委副书记、昭山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李宏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朱海林,区政府副区长刘中泉,岳塘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戴理,以及两区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3.jpg

联合执法代表发言。

4.jpg

志愿者代表发言。

天心区作为省会中心城区、长株潭融城核心区,近年来,始终坚持把保护湘江与守护生态绿心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河长制”,全面开展“禁捕退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退出绿心地区工业企业361家,拆除绿心违建6万余平方米。目前,湘江天心段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天心蓝”“绿心绿”已成为天心区新的靓丽底色。

据介绍,此次联合执法双方将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联合巡查监管工作,及时移交非法捕捞等线索。打破部门界限、地域界限,在打击非法捕捞、稳定禁渔秩序上通力合作,统筹用好各方执法力量,形成水陆执法闭环,以达到“查办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2.jpg

天心区、岳塘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8.jpg

联合执法船只在相关水域开展联合执法。

“这既是天心、岳塘两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一江碧水的具体行动。”黄滔表示,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是天心区和岳塘区首次联合开展的区域环境联防共治举措,必将为更好的实现长株潭三市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打造有益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李旦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29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