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社区环境“洗把脸” 让网格服务“提个档”

图片1.png

网格长深入网格内了解群众意见。

红网时刻通讯员 宋洁 长沙报道

阳春三月,天气逐渐转暖。为积极响应长沙市天心区“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要求,打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连日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网格长定期到自己的“责任田”进行走访,全面掌握情况,及时了解群众意见、解决环境问题,有效避免了工作“盲区”和“真空”,实现了社区网格化环境管理全面覆盖。

图片2.png

党员、居民、志愿者共同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

人居环境增美丽 人文精神添正气

此次行动,木莲社区动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等人员力量,秉承“整治无细小,力求无死角”的原则,逐个网格地毯式检查,并通过人工精细化清扫作业规范有序、不留死角地给小区进行“沐浴式”大扫除,创建居民亮丽居住环境。长城雅苑网格的党员小李说:“通过环境大整治行动,我们小区的垃圾少了,干净整洁多了,作为小区一员,我会继续担当人居环境整治的践行者、拥护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图片3.png

青少年志愿者自行在小区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我能行 绿色生活我先行

良好的环境是居民生活安定、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社区定期组织青少年儿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向孩子们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页。图文并茂使孩子们充分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学习的理论知识在小区内将各类垃圾正确投放到相应垃圾桶内。一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儿童主动加入到环保宣传的队伍中,与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

图片4.png

社区开展春季草坪更新复壮行动。

青青小草绿如茵 蓝天保卫正当行

建设小康社会,离不开美好的环境。近期,木莲社区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春季草坪更新复壮行动,对秃斑、板结、不平整草坪进行铲除更新修整,修整后的草皮更富有生命力,青毡重现。草坪治理的同时着力处理树上垃圾,树上垃圾可谓是“悬在城市上空的痛”,不仅影响社区乃至城市的文明形象,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清理后被压弯的树枝挺直了腰杆,安全隐患也尽数消除。

经过一系列的环境整治举措,辖区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环境整治效果也得到了居民进一步的认可。“下一步,社区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聚力环境整治,提升社区‘颜值’,展现宜居靓丽的幸福木莲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木莲社区书记肖晓辉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宋洁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76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