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沿溪:精准施策 多措并举守护交通安全

镇村干部在易拥堵路口进行值守

巡防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老年代步车进行查处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杨逸云 长沙报道

“您好,请您下车接受检查。”浏阳市沿溪镇红绿灯路口一百米不到的地方,一个酒驾检测点正有条不紊地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而另一边,交通疏导的小红旗也在不断挥舞。

这个画面已经成为了沿溪镇春节期间的街头一景。事实上,每逢春节,街上人多、车多、事故多的“三多症”是群众心中的共同担忧。年前采办年货,年后走亲访友,人人都有出行需求,于是,拥堵和事故也就随之而来。面对这种现状,沿溪镇主动应变、精准施策,积极落实各类交通事故防控措施,将交通管控常态化、动态化。

宣传教育,力图观念入心

“首先要让群众明白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沿溪镇综合执法大队指导员袁亮表示,第一步,他们将重心放在了交通安全宣传上。执法车每日都在街面上巡逻,广播时刻不断,提醒群众把交通安全摆在第一位。此外,他们还举办了多次交通安全宣讲、酒驾醉驾人员教育,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告诫群众交通违法行为对家庭和自身的伤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主动出击,力求道路畅通

乡镇的街道红绿灯少,年前车流量大,一不留神便发生了拥堵现象,群众反映,出个门费时费力还闹心。但今年,这种情况却大为改观。走上沿溪的街头,容易拥堵的几个十字路口,尤其靠近农贸市场附近,都有值勤交警、综合执法大队队员以及镇值班干部在疏导交通。

不仅如此,巡防车也对沿溪各个路口的状况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发生拥堵,当场就可以停车指挥交通。“今年出门买年货特意起了个早,就是怕晚来堵车,没想到完全用不着。”沿溪镇沿溪桥村的村民杨培文说。他认为,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也看出了政府在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严管严罚,力保交通安全

从年前开始,沿溪镇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警中队、值班干部展开了一系列交通安全整治活动,对“一盔一带”、酒驾醉驾、无证、超载等交通安全相关情况进行全方位管控,至今已查处“四类车”无证驾驶35起,超员载人14起,并进行了严厉的处罚教育。

“一盔一带”宣传以来,沿溪镇的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也正逐渐增强,如今,因未佩戴头盔被扣留的摩托车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元宵将至,年味正逐渐散去,但沿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绝不散去。接下来,沿溪镇将实行党政领导包村制,责任线办每天到村做好交通安全宣传、隐患排查等工作;全镇271个微网格同时行动,线上线下做好宣传,确保群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镇村两级压实举措,层层落实,建立严密的交通安全防控治理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杨逸云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25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