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外卖年夜饭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五成骑手留守长沙

记者2月16日从美团外卖方面了解到,春节期间,长沙外卖年夜饭订单比去年增长了近一倍。往年春节,由于人员流动,全国各地群众相应出现迁徙迹象。今年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在长沙点外卖年夜饭的仍然是以常在长沙点单的用户为主,比例高达80%,比去年春节同期要高近10%,不少人选择留在当地过年。

外卖年夜饭销量翻倍

往年春节,不少市民携家带口走出去,到酒楼饭店共进团圆饭。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家庭都积极响应号召,减少外出聚集,通过外卖点年夜饭送上门,在家吃一顿安全又不失气氛的年夜饭。

记者从美团外卖方面了解到,有超4成的长沙连锁品牌餐企在新春期间不打烊,其中不少餐企都推出了外卖年夜饭,例如徐记海鲜、冰火楼、毛家饭店、大碗先生、延年世纪酒店、新长福等。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长沙外卖年夜饭销量比往年上涨近100%,其中品牌餐饮商家外卖销量同比增长73%,受到消费者热捧。除夕当天,单价最高的一顿外卖年夜饭高达1533元。

“今年的外卖年夜饭确实非常火爆。”本地湘菜品牌冰火楼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人们更愿意到店里吃年夜饭,主要图个热闹、氛围。今年大家的防控意识加强,外卖年夜饭需求旺盛,冰火楼推出了4款“新春家宴”外卖年夜饭套餐,在年前2天的销售额就超过了10万。

外卖品类明显提升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在长沙点外卖年夜饭的仍然是以常在长沙点单的用户为主,比例高达80%,比去年春节同期要高近10%。

除了给自己点单,长沙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还喜欢给远方的亲朋好友点一份外卖。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长沙异地订单有明显增幅。在长沙过年的人,最喜欢给岳阳、常德、益阳等城市的人点外卖。过年回不了家,给远在他乡的亲人点上一份送上门的年夜饭,也是一份年味的传递。

就餐形式虽简化,但餐品的品质和仪式感却并不将就。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较去年相比,外卖品类数量有明显提升。以长沙为例,除夕外卖品类数量达25800种,比去年多了40%。

与线下年夜饭讲究多人热闹不同,线上年夜饭更强调“小而美”。 数据显示,长沙小份外卖备受青睐,“1人食”订单量占比同比去年增长25%,30岁以下的青年群体成为外卖下单“主力军”。

除了外卖年夜饭,作为“网红长沙”的代表美食,小龙虾和奶茶依然是长沙人的最爱。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长沙人最喜欢点的外卖品类前五名分别是麻辣虾尾、香辣鸡翅、书亦烧仙草、烤韭菜、幽兰拿铁。

5成骑手留守长沙

为了让市民吃得更好、更安心,美团外卖春节期间全力保障在岗骑手数量,为骑手提供充足的保暖物资、骑手年夜饭以及设置激励奖金,让春节前后的配送工作能正常有效开展。据了解,春节期间长沙有5成的骑手选择留在长沙。

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广大上班族将投入到正常工作当中。为了保障广大群众返岗后外卖供给能保持正常运转,美团外卖持续为春节期间坚守一线以及提早返岗的骑手持续投入大额津贴,除固定的新春补贴之外,提早返岗的骑手还能获得开工礼包、返岗鼓励金等等,让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骑手获得更高收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王曾蓁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