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 在一起,留长过年大学生他乡亦可遇家人

学子们认真聆听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汤俊杰分享励志故事。

学子们与志愿者一起贴春联。

红网时刻长沙2月5日讯(记者 周昂)2月4日,农历腊月廿十三,是北方“小年”。上午时分,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大二学生沈子豪给远在吉林的家人拨了一通视频电话。

“哥,我在长沙过年挺好的,放心吧。”说完这句话,沈子豪便将摄像头对准了房屋内精心布置的窗花、对联、灯笼,试图将这份热闹和喜庆传递给屏幕对面的家人。“长沙人民热情得很,可亲切了,就像一家子。对了,等会我们还要一起吃‘团圆饭’,到时发照片给你,让你眼馋……”

为让留长过年的3名长沙理工大学学子深切感受节日喜庆和满满暖意,天心区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特意在北方“小年”这天,精心组织和策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暂时回不去的学生体验到浓浓“年”的氛围、“家”的味道。

杀年猪、写春联、贴窗花,聆听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汤俊杰的励志故事,分享彼此家乡包涵喜庆吉祥、美好祝愿的春节习俗,与志愿者家庭围坐一起吃顿团圆饭。这一切安排都让来自黑龙江的孔德忠感到惊喜不已,“大家都十分关心我们,堪比‘亲人式’的照顾。虽是第一次不在家过年,但是爸妈都十分放心我在异地过年。”

有着同样的感受的还有江苏籍学生余敏杰,她说,虽然返乡计划被打乱,但在长沙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得到了太多的关怀,来自学校、社区、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让自己不再孤单,可以安心舒心异地过年。谈及假期安排,余敏杰表示,会积极参加“小小菜农”志愿团队的公益活动,助力扶贫帮困,让这段特殊的日子过得更加充实且有意义。

学子们畅所欲言,分享在长学习生活体会和寒假规划。张琼摄

活动中,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副区长洪孟春一同慰问了3名就地过年大学生,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聊天过程中,学子们畅所欲言,分享在长学习生活体会和寒假规划。

得知学生们从大一便开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利用自身专业技能,为暮云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设计扶贫产品宣传海报,策划拍摄短视频充分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等,黄滔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学子们要肯吃苦、勤思考,掌握当地实际需求,将专业技术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用“艺术扶贫”支持助推乡村振兴,不断为农村地区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澎湃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799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