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NO1的长沙气质|小小贴膏笑傲江湖

编者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基石。2020年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第五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产品,长沙的蓝思科技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三一的混凝土泵车、中联重科的履带起重机、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的清洁车辆,分别获得单项冠军产品称号。2020年12月29日,湖南省工信厅发布了2020年湖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公示名单,长沙共有9个产品榜上有名。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NO1的长沙气质》,展示长沙优秀制造企业的不俗实力。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124213030.jpg

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124213709.jpg

九典制药的研发实验室。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实习生 刘婷 长沙报道

一片看似普通的贴膏上市4年后,国内仍没有同类产品。由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依靠独有核心工艺笑傲江湖,受到市场青睐。2019年该贴膏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2020年上半年销售约1.4亿元,预期2020年全年会实现较大增长,成为“2020年湖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用于消炎、阵痛,骨关节炎、肌肉痛、外伤后的肿胀疼痛。贴上疼痛部位后,1小时就可见效缓解疼痛。“相比市场上类似贴膏和药剂,它能24小时持续给药,实现精准给药,作用时间长,安全性高。” 九典制药药物研究院副院长肖稳定介绍。

九典制药从2013开始研发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2017年获得生产批文上市,经历了4年漫长时间。此前这类贴膏只有日本等少数国家能研发生产,靠着自主研发的核心工艺,九典制药洛索洛芬钠凝胶膏打破了外国技术垄断,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仿制生产该医药产品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100%。

该药工艺复杂,采用高分子材料聚合形成网状结构,覆盖身体疼痛部位后,药效可精准传达。“因为技术壁垒高,短时间内预计国内还不会有企业具备生产同样药品的能力。”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洋介绍,目前企业有400多名研发人员,雄厚的研发实力是该贴膏核心秘方的强大保障。

随着我国老年病患者增多,相关药品市场需求巨大。杨洋表示,未来九典制药除了在镇痛类药品领域发力外,还将拓展高血压,哮喘等疾病应用领域,减小药物服用副作用,缓解患者痛苦,打造国际“经皮给药”龙头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刘婷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24/89210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