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到“碗”里来 !这里又添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b182c17b066513a2b7c9bbeda39c152.jpg

6月13日,九典制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浏阳经开区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6月13日讯(记者 刘露)6月13日,九典制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浏阳经开区举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立,完成了九典制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湖南省呼吸道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型凝胶膏剂湖南省工程中心”一站两中心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平台的布局,是九典制药聚势赋能,引领医药智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九典制药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在化学药制剂、中药制剂、原料药、辅料和植物提取物全方位布局的研发驱动型企业,于2017年10月在创业板成功上市。九典制药一直秉承“九转中西、典诺健康”的核心理念,走“高技术、新产品、专利药”之路,拥有一万多平方米的研发实验室,形成了从小试、中试到规模化生产的完整实验平台。九典还拥有一支以博士、硕士、海外人才为骨干的300多人的高素质研发团队,为九典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复旦大学药物化学专业博士肖立作为其中一员成为了九典制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首位进站博士。

“ 对于从事科研工作的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有着前所未有的好机遇和好条件,由上至下的各种科技人才激励政策是国家给我们的福利,更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同时,这也是一个最残酷的时代,全球化带来竞争形势异常严峻,市场优胜劣汰的速度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快、都要猛,而科技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最有力的武器,只有科技创新才能引领发展新动能。”肖立表示。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立符合行业需求和公司发展需要,对公司集聚高端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形成校企联合的品牌效应,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九典制药董事长朱志宏表示,未来,九典制药将做好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工作,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工作保障,加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各大院校、科研院所等开展广泛的合作和交流,充分发挥人才聚集作用,以解决人才的需求,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吸收和发展医药行业前沿技术,促进湖南新药、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不断进步,仿创结合,研发一批安全有效的改良型新药和创新药,降低患者用药负担,提高患者用药水平,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作出贡献,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立,与中南大学合作关系的深入推进,将为九典制药的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提供一个新的更高的平台,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九典制药以此为契机,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转化力度,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园区的转型升级,为长沙的动能转换,为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91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