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头带动 “主力圈”扩容 长沙新型智慧城市生态建设加速跑

IMG_5966.jpg

1月11日,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生态共建大会暨华为云精英服务商招募大会举行。

IMG_5982.jpg

大会上,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生态企业库正式上线,第一批入库企业达到600余家。

红网时刻长沙1月11日讯(记者 熊晓宇)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打造融合创新发展的智慧城市生态是必由之路。1月11日,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生态共建大会暨华为云精英服务商招募大会举行,以龙头带动,扩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主力圈”,为长沙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提供强劲生态支撑。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是企业,大量的应用场景需要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建好企业库。此次大会上,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生态企业库正式上线,第一批入库企业达到600余家。其中,已参与长沙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或者具有较强核心能力、在生态建设中能发挥较大作用的企业就有128家。

“各个企业的核心能力不同,产品优势不同,需要系统地梳理建库。”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娟平介绍,通过建库工作,可以增进需求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了解,通过建好的企业库,可以向有建设需求的业主单位推介优质产品,也可以向有合作需求的企业单位推荐生态伙伴,从而形成智慧城市的建设合力,实现双赢。

培育融合发展生态,必须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作为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合作者,此次大会上,华为云宣布公开招募精英服务商,推进生态共建。秉承共创共享共赢的生态理念,华为云将汇聚智慧城市行业的生态合作伙伴,助力更多企业上云,助力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这对于建优建强长沙智慧城市生态链、产业链将发挥重要作用。

以智慧城市建设需求为指引,由市数据资源局进行指导,依托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研究会,以长沙高校相关学科研究力量为智力支撑,长沙集聚一批全国头部企业和一大批本地优质企业,致力于打造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国有专业公司为核心的产业链完整、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持续发展的新型智慧城市产业生态,为长沙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提供强劲生态支撑,在全国新型智慧城市的生态建设方面贡献长沙经验。

记者从大会获悉,过去一年,长沙市智慧城市建设朝着“全省样板、全国前列”的总体目标再上台阶,在产业方面,坚持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纽带,突出市场牵引、生态培育,实现智慧城市建设与数字经济发展“双轮驱动”。接下来,长沙还即将正式发布《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顶层设计和三年行动计划》,明确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定位,构建“一脑赋能,数惠全城”的建设运行模式,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长沙打造成为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和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85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