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途漫漫 接续奋斗

图片3.png

1月4日,长沙金霞经开区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红网时刻长沙1月5日讯(记者 余惠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长沙金霞经开区如何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1月4日,长沙金霞经开区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实事求是分析现状、趋势,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为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凝聚合力。

现场打分.jpg

现场打分

图片4.png

金霞经开区主要负责人为优秀干部、职工颁奖。

今年的务虚会有些不一样的变化。会前,金霞开展园区干部看园区观摩活动;务虚会也不再局限于园区领导,单位、部门负责人,创新性地加入普通职工的视角,大家开拓思维,掀起“头脑风暴”,碰撞出“发展火花”。同时,务虚会“考官团”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普通职工发言后,从2020年工作亮点呈现、2021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细化、现场表达、时间把控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并为优秀干部、职工颁奖。

2020年是顶住压力经受考验的一年;是战略谋篇,战术实干的一年;是成效初显,利在长远的一年。金霞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智能化转型;聚焦项目建设,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聚焦外经外贸,着力担当开放使命。全年落地开工产业项目164个、实际完成产业投资161.07亿元;中欧班列(长沙)实现逆势增长,疫情期间成为全国中欧班列4个“天班”开行城市之一;启动“跨境电商第三城”建设,引进跨境电商上市企业天泽信息等9家行业龙头落户。

金霞走向何方?在2021年工作务虚会上,金霞经开区有了明确答案。从机制上,让园区变成运转有序的机器;从标准上,让园区工作水准推上新台阶,从班子队伍上,让园区沉淀出合作共事、珍惜缘分、以园为荣的氛围和文化;从品牌上,让青年金霞、意气风发的品牌内涵、外延不断丰富。从实力上,让“产业+城市”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

“一起拼、一起干、一起累,若干年后一起回忆”。金霞经开区主要负责人深入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发展形势以及园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定调。坚定“一极三高地”(即长沙工业的新增长极,开放型经济高地、制度创新高地、高质量发展高地)的战略定位,着力构建“一体两翼”(一体即高端制造业,两翼即现代物流、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抓好党建引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11项重点工作。紧抓“定力”“标准”“团队”“实干”四个关键词,实施产业兴园、人才兴园、实干兴园“三大战略”,在金霞聚财气、人气、福气、正气,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9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