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知识产权法治化建设,听听这些“大咖”怎么说

微信图片_20201227171152.jpg

“湖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制度完善’”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7日讯(通讯员 任祖梁 陈琛)12月27日,由湖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湖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制度完善’”研讨会在长沙顺利召开。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等部门的实务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大学、苏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湖南省专利代理师协会、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等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中关村远见知识产权创新研究院、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湖南云电司法鉴定所等机构的实务精英,共1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行了湖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换届,研究会现任会长、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教授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湖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罗良方宣读《湖南省法学会关于同意湖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环节选举的批复》。会议表决通过了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主旨发言环节。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韩秀成主任以“知识产权十四五及强国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为议题作出了发言,宏观展示了我国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取得的系列成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副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宋健法官(线上)作出了主题为“中国涉SEP诉讼最新观察”的报告,系统分析了“FRAND”原则在相关诉讼中的适用情况。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陈小珍法官发表了题为“湖南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进展”的发言,全面阐述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的现状。西南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邓宏光教授分享了“知识产权损害赔偿新动向”,系统阐述了法定赔偿、惩罚性赔偿的适用。中关村远见知识产权创新研究院余晖院长以“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的适用”为主题作出了精彩发言,探讨了惩罚性赔偿的法理基础与规则适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执法指导处尹承丽处长分享了“长沙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新特色”,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长沙经验”。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教授对“我国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实施的问题与对策”进行了主旨发言,系统介绍了《专利法》修改后,我国应当如何完善专利开放许可制度的配套制度。

主旨发言环节结束后,主旨演讲环节以分论坛的形式展开,就“知识产权法治化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和“‘商业秘密保护’维智沙龙”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年会作为湖南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的年度盛宴,吸引了国内来自线上、线下众多学界与实务界人士的踊跃参加。与会专家、学者与实务部门的专业人员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制度完善”这一主题,就知识产权法治化建设、知识产权法律修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知识产权全链条系统风险把控、商业秘密保护等问题进行了多维度探讨,既拓展了知识产权理论研究领域,又引领了湖南知识产权运营转化实务,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湖南知识产权人的智识。

来源:红网

作者:任祖梁 陈琛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27/87939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